成都东软学院201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再进马边民主乡大田村1
发布时间:2010年7月14日      阅读:3334

马边、民主、大田我们来了!

2010年7月11日,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早7点,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齐聚,整装待发。九点马边县民主乡大田村服务队的成员们登上大巴车,开始了为期十天的马边之行。

预计8个小时的行程,因为山路崎岖、一些路段维护等原因,服务队经历整整12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大田村小学。特别是到达民主乡已经是晚上8点,天色早已经暗了下来,距离此行的目的地大田村小学尚有一段山路,大田村小学坐落在半山腰上,途中要经过落石的山体、迂回的山路,我们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村小。

路途虽然艰苦,却难以抵制住同学们的热情,一路高歌,唱出青春的张扬和活力。我们牢记此行宗旨——见世面、长才干、做贡献。

大田村小的设施没有预想的好,整所学校的房屋和设施全部是由一些公益组织捐赠的,村小最基本的照明设备都是我们到了之后才临时接上的一盏电灯。

让我们感动的是大田村小的张老师早早的守候在山下的民主乡,为我们安排上山的行程。经过徒步登山到达村小时发现去年一直为我们提供做饭场所的赵叔叔一家也在学校等待我们,在得知大家一天没有吃饭的情况时,主动提出帮助大家烧开水,供我们泡面。几个家住较近的小朋友也热情地搬出教室里板凳让我们休息,他们以最质朴的方式欢迎我们;淳朴的民风,孩子们一张张熟悉的笑脸,让我们的疲惫之心顿消,感觉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简单的晚餐后,带队老师对当地的教育情况以及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安全工作。迅速按计划组建了教务组和教研室,针对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为孩子们安排了,文艺课、手工课、英语课、体育课、计算机,希望能够通过短暂的教学给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教学能容,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激起他们学习和求知的欲望。

晚睡的条件很艰苦,女生睡的是课桌搭建起来的床,男生睡的木板和板凳,但是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依然憧憬着未来十天的教学生活。

大家满怀激动,为能够真正地贴近生活,把我们学到的知识带到最需要地方而感到高兴;为能够用我们的爱心去感染每一个孩子,让他们明白学习的重要性而感到自豪。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用爱去温暖贫苦地区的孩子们。

文/谭海洋

图/邓小霞

编辑/院团委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