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赢在职场-青年就业创业训练营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年4月30日      阅读:4823

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交通银行冠名的“青年就业创业训练营”于2009年5月19日,在我院成功举办。交通银行党委书记帅师、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赵勇、汶川县委领导郭素梅,以及我院党组书记张宪民、学工部部长程学良、团委副书记蒋利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有来自汶川灾区的一百多名师生和川内各高等院校的几十位志愿者共同参与。

上午9点整,活动开幕式汶川县委领导郭素梅的主持下,在学院A8活动中心正式举行,帅师、赵勇等莅临我院的领导上台讲话,纷纷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发扬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不畏惧各种艰难困苦,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未来更加美好,更为震后的四川更加美丽而努力奋斗。随后,本次活动的讲师团向灾区学子赠送了书籍,而后训练营正式开始。首先上台的企业家是来自邮政储备银行的翟理女士,她向同学们讲述了金融知识和融资方式,然后营销专家周良文先生为同学们讲述了创业与组织能力的构建,并将自己的一些具体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令在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不论是来自汶川灾区的同学,还是我院学生,他们纷纷表示“创业”二子已不再感觉模糊和艰难。

下午两点整,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央视《赢在中国》大赛的全国总冠军---李书文伴随着《赢在中国》主题曲《在路上》走上讲台,现场顿时一片欢腾。

李书文首先表示能到灾区来为同学们义务讲学感到非常的高兴,随后用大屏幕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赢在中国》舞台上一路走到冠军的点点滴滴。而后,将自己的创业心得毫无保留的献给在场的同学们。其中最令同学们映像深刻的有两句话,一句是:成功的创业者都是充满激情、拒绝麻木的人。另一句是:所有的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关键是他们有一颗无限渴望成功的心。

演讲完毕,进入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将自己今后的就业和创业困惑提出来,讲给李书文听,而李书文先生耐心的给每一个同学解惑答疑,并且还给很多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整个演讲完毕,还有很多同学围着李书文先生,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同他交流。

随后,本次训练营进入关键的环节---全体成员的团队拓展训练。主办方利用各种考验团队合作的小游戏,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此举充分展现了创业成功的最关键因素---团队。在创业中,一切成功要素都必须建立在团队的基础上。

本次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的“就业创业训练营”走进灾区,是对灾区同学的一种有力的鼓励和支持。因为在不久的将来,灾区重建这一历史的接力棒将会交到各位青年大学生的手上,就像共青团四川省副委书赵勇所说的,记所以灾区的各位青年大学生目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刻苦学习,不断提高和超越自己,为重现家乡的大好河山这一历史使命而不断前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