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新闻新视点”信管系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4月30日      阅读:4542

为了响应中央和四川省委统一部署的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让全系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师生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2009年5月13日16点30分,由信管系主办的信管系党总支会议在A7-113顺利举行。信管系副书记黄显以及全系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大会邀请到了计科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老师作此次活动的主讲老师。

首先,钟书记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以及对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感受在大会中指出,经济全球化竞争面临着重大挑战,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平衡,给民生留下了负面影响,因此中央要求全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能够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然而经济的突飞猛进对我国党员而言是一次机遇,同时也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在整个过程中要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搞好自身建设,不断从实践中提升自己。

接着,钟书记表示科学发展观是是我们党三代领导人对于发展实践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它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最后,钟书记强调了我们学院的师资、管理、师政与其它高校相比存在着一定差距,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一些党员干部的自觉性不强,只注重成就,以自己的政治权利谋私利,没有在人民的生活水平上下功夫,严重影响党在群众中的形象,所以希望全系师生党员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党员进行讨论,拓展民主生活,拉近师生之间的关系,并且能够在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科学发展观、执政观、政绩观上有所提高,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科学发展观转变为自己的思想观念,尊重客观规律、尊重科学的发展,解决与科学发展观冲突的问题,以创新来建立科学发展观与政策环境的机制。

不少党员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会让同学们对科学发展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把科学作为前提,在学习与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

传媒中心新闻部:周燕美、张伶俐

2009年5月13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