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都青年创业大赛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5月1日      阅读:7240

今年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人事局、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青年联合会、成都市学生联合会开展的2009“创业成都”项目活动已启动,学院团委同时启动报名、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具体大赛相关事宜见上级文件--以下附件(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人事局、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青年联合会、成都市学生联合会联发文件)。

2、学院团委提交项目时间为7月9日前

3、项目按照附件要求文档发送至:jianglm@neusoft.com

4、学院团委咨询电话:蒋利明 028-82878083

 

附件:

共青团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事局

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成都市青年联合会

成都市学生联合会

 

成青联发〔2009〕19号

 

关于开展成都青年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区(市)县团委,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引导青年投身成都统筹城乡发展和灾后重建,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人事局、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青年联合会、成都市学生联合会继续深入开展2009“创业成都”品牌项目。成都青年创业大赛是“创业成都”活动的核心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挖掘创业人才,扶持创业项目,促进广大青年将创业计划转变为创业行动。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09年6月—12月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人事局、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青年联合会、成都市学生联合会

三、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委会,由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组成,负责竞赛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团市委学校部),负责竞赛的日常事务。

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聘请各相关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组成,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四、 参赛对象

年龄在40岁以下,有意愿在成都创业的青年均可参加。

五、活动步骤

(一)组队报名

参赛青年可以根据创业需求,按照优势互补的原则自行组织参赛团队。报名方式有三种:

1、非学生身份的青年将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和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交各区(市)县团委,由团委将名单汇总后提交团市委学校部。

2、学生身份的青年将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和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交各学校团委,由校团委将名单汇总后提交团市委学校部。

报名从文件下发之日开始,到7月10日截止。

(二)选题

1、本次大赛为自行选题;

2、本次大赛力求有效发掘和凝聚创业精英、培养优秀创业团队、寻找有价值的科技项目。选题应体现当代大学生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精神风貌,结合成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自身科技优势,选择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以及较高的社会效益和可预见的经济效益的项目;

3、本次大赛重在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因此商业计划应具有完整性和可操作性。

(三)制定创业计划

按照既定的商业计划书模板(成都青年就业创业网www.54rc.com下载)制作商业计划书。9月10日前,各区(市)县、学校团委将创业计划书汇总后统一报送团市委学校部。作品的电子版和文字版(一式两份)同时报送。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

(四)评审:由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评审,分预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

(五)表彰奖励

大赛将评选优胜奖20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六)创业扶植

主办方将把大赛获奖创业项目推荐到YBC成都办公室,择优进行导师、资金扶持,促进优秀创业项目的转化。对于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组委会将畅通信息、搭建平台,争取成都市各大学生创业园区的政策支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程。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都青年创业大赛是2009“创业成都”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责成专人负责,按照组委会统一的安排和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二)广泛动员,加强宣传。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动员工作,要利用现有的宣传渠道和途径,广泛宣传青年创业大赛的意义和具体安排,激发青年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动员各界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请区(市)县或高校团委于7月10日前创业大赛报名表上报至团市委学校部。

(三)抓好服务,积极帮扶。要为本地区、本单位青年参加创业大赛提供便利条件,帮助青年完成创业项目的选题,协助进行项目的前期调研,指导创业计划的编制,丰富创业计划的内容,帮助青年激发创业理想,完成创业计划,开展创业实践。

 

成都青年创业大赛秘书处(团市委学校部):

周净 电话(传真)028-86124908

地址:成都市金河街57号,邮编:610015

邮箱:tuanshiweixxb@tom.com

 

附件:成都青年创业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事局

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成都市青年联合会

成都市学生联合会

 

2009年6月10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