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5月1日      阅读:5487

2009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相关招募及报名将于4月15日—5月10日统一进行,为帮助我校同学参与此项工作中,现将相关招募工作情况通知如下:

一、西部计划简介 

为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9〕3号)有关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推动西部计划健康科学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特制定四川大学2009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2009年由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项目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选派万名左右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继续实施支教、支医、支农、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西部基层检察院、西部基层法律援助、西部基层人民法院、开发性金融和西部农村平安建设、灾后重建等专项行动,新增加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行动。

二、主题口号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三、2009年宣传口号

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

四、报名时间

2009年4月15日至2009年5月10日

五、报名程序

1.报名审核

(1)网上报名。4月15日至5月10日,报名学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和中国志愿者网站(www.zgzyz.org.cn)查看有关情况,填写报名信息。

(2)打印报名表。报名学生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

(3)交表。报名表由辅导员或院系团委负责人签字,并由所在院(系)党组织盖章后,5月11日前交至本校项目办即校团委(望江校区行政楼240校团委办公室)。

(4)审核。高校项目办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及时对其在网上报名填写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

2.志愿者选拔标准

a.获得毕业证书

b.具有志愿精神

c.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在本院系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之内

d.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

e.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优先

f.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g.西部急需的农、林、水、医、师、金融、法学类专业者优先

h.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西部地区者优先

i.已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优先

j.参加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行动的志愿者应累计有1个月以上基层工作、志愿服务经历或者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

从2009年开始,西部计划服务期由1-2年调整为1-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首次签约期为1年或3年。签约1年的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可以于下一年度3月提出延期服务申请,经服务县项目办同意并报服务省项目办,全国项目办根据下一年度服务岗位计划和各专项行动岗位要求,确定延期志愿者名单。

3.志愿者选拔过程

(1)笔试、面试。5月11日起,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并组织对报名的高校毕业生开展笔试、面试工作择优选拔志愿者,与面试合格的志愿者及时签订《招募协议》,相关笔试、面试事宜另行通知。

(2)统一体检。6月5日前,招募省项目办统一指定时间和医院,由各高校项目办组织本校入选的报名者进行集中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见附件2)。体检不合格的,要在本校及时调换。

(3)公示。6月中旬,根据综合面试、体检、公示情况录取志愿者。公布录取志愿者名单并在校园网公示3天。

 

注意:在填写报名信息第二步的时候,学校邮箱填写为jianglm@neusoft.com。

 

图解: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项目办:

办公室:A6 101

联系人:蒋利明

联系方式:82878083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