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1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再进马边民主乡大田村2
发布时间:2010年7月14日      阅读:3539

山村里的笑脸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已经是到达马边县民主乡大田村的第三个上午,我们的教学工作早已经步入正轨。

接连几天的雨,导致学校前面的道路泥泞不堪,周围的大山也全部被大雾笼罩。但孩子们和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学校等待上课。

早九点一天教学正式开始,英语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复习英文字母、练习字母歌曲、学习简单的日常用语;计算机课堂上孩子们正学习着在电脑上输入自己的名字,满心欢喜地看着电脑屏幕上显示出的自己的名字;操场上,孩子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做游戏、打乒乓球、羽毛球、练习投篮。

教学很简单,但孩子们很认真的去朗读、去学习。课堂上孩子们叫我们老师,课下亲切地叫我们哥哥姐姐,空闲时间总是拉着我们的手粘着我们,要我们和他们一起玩,学校里每个角落都是欢声笑语,每个教室也早已经插满了孩子们送来的鲜花,这就是孩子们最朴实的感恩。

简单的生活可以给我们很多启示,村小的孩子就如同一粒粒种子,我们需要给予他们阳光、希望和水分。他们对知识的向往已经远远超越了我们的想象,即便没有书包、没有学习用具也丝毫不能阻碍他们对新知识的渴求。

纯真的笑脸、可爱的笑容是孩子们给我们最深的感动,孩子们眼中流露出的期待、渴望深深地打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自己的价值的实现、内心的升华。

文/谭海洋

图/邓晓霞

编辑/院团委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