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1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丹景乡保安村、全安村服务队2
发布时间:2010年7月17日      阅读:3569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全安村小服务队驻扎的第三天开始了。

在服务期间,两队各自得到了农家的热情支持,提供灶台、炊具、柴火、饮用水等各种生活必需品。为服务队的正常生活起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见证了丹景乡村民性情的淳朴,热情。

由于没有休息的地方,所以我们只能用课桌搭建一张张简易的床,由于课桌有限,所以大部分志愿者都在地上休息。山区昼夜温差较大,许多睡地上的志愿者都有不同程度的感冒,但是我们的志愿者完全能克服这样的困难,村民鉴于此情况,及时自发的为我们送来了几床棉被和毯子。这些棉被和毯子不止温暖了身体,更温暖了我们的心。

这几天的志愿活动,让村民对我们服务队的认知度、认可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对我们东软有了深入的了解,他们也深深的爱上了我们的校园,我们志愿者的工作也顺利的按计划进行着。来上课的小朋友很可爱,对知识的渴求度更是让我们感慨,虽然山里的学校条件很艰苦,但是山里的孩子对学习的要求、对知识的渴望、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不比任何人少。村民早早的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来,虽然现在已经是放假,但是他们更希望自己的孩子学到更多。在上课期间,有的家长在窗边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有一位老人更是新奇的看着电脑和小朋友一起学习。

晚上给村民放完电影后,大家去校外井边打水时,发现门口有一口袋四季豆,不知是哪位村民知道我们规定不能接受他们送的食物,所以匿名放在了我们门口,这着实让我们很感动。这一切的一切都鼓舞了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让我们下定决心,在这10天短短的实践中,倾尽自己的所有带给大家更好的服务,带给大家更多的知识。

 

文:马艺坤\彭国卿

图:陈静思

编辑/院团委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