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甘孜卢霍行 3
发布时间:2010年7月17日      阅读:3807

2010年7月13日

我们的第四站-典古小学

这是一所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朱倭乡的小学,由于我们昨天晚上就赶到了典古小学,所以早上早早的就起来,吃完早餐,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

这所学校是由当地活佛捐建的,现有学生38人,教师4人。学习生活条件相当的艰辛,经常一周都吃不到一次肉,学校也无宿舍,偏远一点的学生来回就很困难。看到孩子们单薄的身躯,实在是让人痛心。

孩子们用闪闪发光的眼睛看着我们,虽然他们汉语水平不高,和我们交流也许都成问题。但当我们走近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亲切的上前握住我们的手,向我们贴近。我们为孩子们带去了图书、文具包、还有一些益智游戏工具。他们开心的看着、玩着,是那样的天真无邪。

为什么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就要和他们告别了。看着我们拿行李上车,孩子们的眼泪刷刷的就流下来了,围着我们,舍不得我们走。志愿者们鼻子都酸酸的,眼里闪着泪光,也舍不得离开他们。孩子们用小手在蒙了一层灰的车壁上写了很多字,“一路平安、谢谢、请你们多多帮助我们”看着这些简单的语句,志愿者们无不心寒。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们就在他们的哭声中离去了。

此次我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甘孜卢霍行活动就要结束了,但我们的公益之路还在前行中,因为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公益服务社

图/公益服务社

编辑/院团委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