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李嘉诚基金会“学生感恩行动”东软志愿者服务日志 1
发布时间:2010年7月14日      阅读:4083

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自强意识,引导学生感恩自强,艰苦奋斗。我院积极响应2010年李嘉诚基金“学生感恩行动”计划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成立了关注灾后社区文化、信息化建设服务队。并且在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太平镇进行了大规模的走访和调查。

2010年7月12日傍晚,盛夏时节的青城山显得格外的幽美和清爽。当地居民在晚餐后纷纷走上了街头,享受着丝丝清凉。

此时,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关注灾后社区文化、信息化建设服务队在青城山镇展开了大规模的问卷调查行动。服务队的同学们走上街道,走进社区开展工作。

问卷调查的内容涵盖了社区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队的同学一丝不苟的聆听着居民对灾后社区文化、信息化建设的感受。

其中一位开五金店铺的老板娘这样描述他们所在的社区这2年来的变化。她说:“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的街道比以前干净了许多,治安也好了很多,每天巡逻车来来回回很多次。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也会定时上门来询问是否有困难等等。我现在已经快60岁了,有空的时候就去和老年文艺社团的同龄人在社区广场上扭扭秧歌……”

文字/田瑶

图片/田瑶

编辑/院团委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