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1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丹景乡保安村、全安村服务队1
发布时间:2010年7月13日      阅读:3340

2010年7月11日7:00整,30余名暑期“三下乡”学生志愿者在A3门口集结整装待发,向各自的地进发。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因目的地不同分为多个服务队,丹景乡保安村、全安村服务队也向着我们的目的地简阳市丹景乡进发。

 

整个途中,所有队员都热情满满、激情澎湃。12:00整,两队到达目的地,又爬山到达丹景山腰的保安村村小,开始装卸物资、休整。虽然这里的条件很艰苦,没有自来水,没有电,但是每一个同学都没有被困难吓到,开始解决问题,接上了电,打好了井水。午饭过后,全安村小服务队继续向山顶进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负重攀爬,终于来到了位于山顶的全安村村小,安顿了下来。整个过程中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无私帮助,也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

保安村小服务队在当天下午立即投入到辛苦的工作当中,开始为少量来到学校的学生辅导学习、教授知识,当晚在村小门口的空地中进行了文艺演出,和村民进行了初步的接触;全安村服务队在到达休整一个小时后,也立即展开工作,落实所有物资的分配,在晚上也开始为村民放映电影。

 

12日早,两支服务队陆续展开了支教工作。在当地老师的帮助下,对学生开展了教学工作。为了丰富当地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向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传授一些新的知识,课程安排为:计算机基础、美术、音乐、体育及户外活动。

 

尽管当地生活条件艰苦,但是所有孩子都渴望学到更多的知识,志愿者为孩子们学习的热情而感动。虽然这里经济情况落后,但当地人的勤劳和淳朴让我们相信,山村的孩子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图文/丹景乡保安村、全安村服务队

编辑/院团委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