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我的家乡我的家》大学生DV、随手拍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7月6日      阅读:7160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 四川广播电视台

关于举办《我的家乡我的家》大学生DV、随手拍

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团委: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记录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四川各地社会经济文化的巨大变革和四川人精神面貌、生活状态的巨大变化,反映在党的领导下四川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创造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和大灾之后加快发展的伟大奇迹,展现四川正由西部经济大省向全国经济强省迈进的坚实步伐,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我的家乡我的家》大学生DV、随手拍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通过作品征集展播和评选表彰,透过大学生视角折射这个伟大时代的变革,反映四川这片热土的奋进,激励在校大学生走进美好新家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当社会变革的记录者和参与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与热血。

一、活动主题

青春的视角 记录变革的时代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 四川广播电视台

协办单位:新浪网 四川在线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

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送评作品初选展播和评审表彰。

三、征集评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征集时间

2012年6月——9月15日,以邮戳为准

(二)作品征集对象

全国各高校四川大学生

(三)作品征集范围

1. 记录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四川家乡、家庭、家人的成长与变化

2. 长度为15分钟以内

3. 节目形态新颖多样,注重纪实性、故事性、生动性

(四)作品要求

1.形式要求

DV短片、随手拍作品(包括录像、照片等形式,照片作品需制作成有声视频)

注:手机拍摄的照片或录像需至少500万像素,能满足电视播出质量的技术要求。

2.格式要求

DVD格式光盘

(五) 作品送评办法

1、光盘一式两份,附文稿及作者介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

2、采用EMS投递,请在信封上显著标明“我的家乡我的家征稿”

3、寄送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世纪城路66号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收 件 人:《联播四川》栏目

电 话:028-85981822

邮 编:610041

四、征集评选作品展播及奖励

(一)作品展播:经初选入围作品,将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并在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新浪网、四川在线展播,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推介。

(二)评选奖励:经专家评审委投票评选,对获奖作品给予奖励,颁发奖杯、证书、奖金。

1、《我的家乡我的家》大学生DV、随手拍大赛大奖3名

2、《我的家乡我的家》大学生DV、随手拍大赛评委会特别奖5名

3、《我的家乡我的家》大学生DV、随手拍大赛提名奖10名

4、《我的家乡我的家》大学生DV、随手拍大赛单项奖:最佳创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编辑奖、最佳制作奖、最佳音效奖各3名

五、征集评选活动组织与推进

(一)各高校团委要充分认识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该项活动作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动广大团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二)要充分使用各种宣传推广手段,利用团支部活动、校园网、校报、校台、校园信息栏、QQ群、同乡会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提高活动的传达率、影响力。

(三)要充分利用大学现有新闻传媒、广播电视等院系专业师资,或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邀请承办单位专业人士,通过讲座等形式对大学生创作活动进行辅导,提高大学生创作水平。

 

联系人:丁阳 郭莉 李拂春

电 话:028-86638105 85981822 85981856

特此通知。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

四川广播电视台

二○一二年六月十九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