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6月6日      阅读:9518

 

学院各系党总支、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国家生源地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构建“诚信光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对党、对国家、对母校、对父母的感恩之心,提高学院资助工作的育人实效,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13]23号)文件精神,在我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请各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并结合院发[2013]10号和[2013]13号文件精神,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纳入“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尤其是利用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等活动契机,丰满毕业生教育内容。

一、提高认识,全院动员,形成“诚信光荣”的良好校园氛围,构建和谐校园

诚信是每一名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院动员起来共同进行诚信教育。学院团委、学院贫困学生资助中心及各级学生组织要通过校园网站、展板、橱窗及横幅等形式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大力营造“人人尚诚信、处处讲诚信、事事守诚信”的浓厚氛围。各系要在各年级各班召开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文字材料及图片资料请务必在5月31日前报学院贫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欧阳老师处。

二、诚实做人,诚信贷款

各系要号召2013届毕业生“诚实做人,诚信贷款”,要充分利用毕业生返校这段时间召开班会对毕业生进行诚信教育,要求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在离校前签署“诚实守信”承诺书。

5月29日在A3教学楼门口举行“诚实守信”倡议书集体签名仪式,将组织部分在校的参加了国家助学计划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代表,进行集体宣誓和签名活动。

三、拍摄“诚实守信”专题片

为了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有广度、深度的发展,形成有影响力的资助宣传声势,达到资助育人的目的,由勤工助学中心与大学生传媒中心合作拍摄“诚实守信”专题片参加四川省大学生“诚实守信”专题片征集活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应高度重视,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使我们的师生队伍更加朝气蓬勃、更加富有爱心,都能怀着一颗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对他人和自己满腔的爱去学习、去生活、去工作。为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特此通知!

成都东软学院 学生工作部

二零一三年五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学生资助 诚信教育 通知

成都东软学院 学生工作部 2013年5月24日印(共印7份)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