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成都东软学院西部计划笔试及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6月4日      阅读:580

导语:为做好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招募工作,6月3日起,成都东软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笔试及面试工作。首先针对审核通过的学生进行笔试及面试,其次选拔出成绩突出的学生上报省项目办。此次笔试共计16名学生参加。

为确保两项工作严谨而有序的开展,笔试及面试时间分别在6月3日和6月4日。笔试内容包括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精神、基本素质能力、心理健康水平、逻辑与表达能力等方面。

面试工作中由院团委周楚老师、商务系分团委书记徐琦老师、信软系分团委黄思梦老师担任本次面试官,严格把关面试质量。在面试时,面试者首先要进行2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是4分钟回答问题的时间。在此过程中面试者以积极饱满的心态迎接面试官,迎接面试问题,得到了面试官的认可与支持。

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后续工作将由省项目办继续进行,我院团委将配合省项目办,积极完成相关工作。

 

 

相关背景:关于西部计划

2003年,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西部计划按照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西部计划2018年实施规模为18300人,其中包括2100多名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我校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伟大号召,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始志愿征途,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青春理想。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