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应辉院长一行前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看望成都东软学院交换学习学生并进行交流会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阅读:864

12月20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一行前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看望学院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习的交换生们并与其进行交流会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副院长康桂花,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出席了会议,与学院交换学习学生辅导员吕良君及参加交换学习的2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一行与学院交换生进行交流会谈

 

为了加强学院与其它高校的友好交流合作,增加学生学习经历、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院于2019年开展校际间学生交换学习项目。经过学生个人申请、学校选拔等程序,学院从10余个专业中选拔出117名学生于今年9月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参加为期1年的交换学习。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他们从两校的教学方式、校园环境,与生活习惯的改变等方面谈了个人的看法和感受,并为未来的交流学习安排提出了建议。其中身为交换生班长的乔云舒同学说到:“交换生的意义就是换个角度看世界,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初衷。”同学们也纷纷积极发言,说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

 

在愉悦的交谈氛围中,座谈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同学们都分享了在大连学习与生活的经历,并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好交换学习的时间。张应辉院长表示: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交换学习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一种重要方式,东软在大连、广东、成都有三所大学,三校之间资源互补和学生交换学习的模式属国内首例,而本次挑选出的117名交换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不仅扩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也丰富了大学生活。他还勉励交换生同学们,在异地求学的过程中不仅代表了自己,还代表着身后学院一万多名莘莘学子与已经步入社会的两万多名毕业生,要做好东软的名片 “代言人”。最后张应辉院长和各参会领导还叮嘱学生们要学习、娱乐相辅相成,注意自身安全与健康,顺利“学成归来”。

 

本次座谈交流会不仅让所有参会的同学更加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更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温暖,相信交换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书写出更华丽的篇章。

 

 

 

新闻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