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6日      阅读:1182

为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发展,培养学生正确法律意识,4月25日,都江堰市“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暨“追梦青春?与法同行”主题普法活动在学院图书馆前广场举办。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此次活动出席的领导有成都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子厚同志;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达军同志及驻都江堰市五所高校分管法制安全的校级领导;都江堰市市级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五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颂法赋》诗歌朗诵

 

由学院学生代表集中诵读的《颂法赋》诗歌拉开了活动序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致欢迎词。他说:“本次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学习宪法精神,成都东软学院将切实把宪法法律进高校列入学校党委的议事议程,贯彻落实法治教育和品德教育并重,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的运作方针,全面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积极做宪法法律的学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发言最后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致辞

 

都江堰市司法局局长陈利宣读都江堰市首届普法论坛联合声明。声明指出:本次都江堰市有关部门联合五大高校协同推进宪法法律宣传活动的原则是平等、开放和深入。活动内容有:市级相关部门相互配合,互通工作信息,建立相互协作机制;在职责范围内给予最大的支持,提供形式多样的免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驻地五所高校建立高校法治教育联盟,协同推进高校学生会、社团、志愿者积极参与对在校学生的普法教育活动。这份声明为高校普法教育提供支持。

都江堰市司法局局长陈利宣读都江堰市首届普法论坛联合声明

 

都江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冯毅、共青团都江堰市委书记肖瑶为5所学校“都江堰市域高校法治宣传志愿者联盟”授旗。

“都江堰市域高校法治宣传志愿者联盟”授旗仪式

 

成都东软学院和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学院的联盟学生代表宣读“争做新时代守法好青年”倡议,发出“坚定信念,做守法青年。追梦青春,与法律同行”的号召。

两校代表宣读倡议,发出号召

 

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子厚、都江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达军为都江堰市高校法治宣传代言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他们分别为:

 

成都市级代言人:周睿、王学岩、周宇驰、唐嘉。

 

都江堰市级代言人:吴庆、何丽、陈浩、倪凯翔、唐丹倪。

都江堰市高校法治宣传代言人领取证书

 

达军局长宣布都江堰市2019年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并寄语广大师生树立法治观念,参与法治建设,希望广大学生能够提高自身法律素养,争做法律宣传的主力军。

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达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带来“法治快闪”节目表演。

“法治快闪”节目表演

 

活动最后,来访领导和学生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表示积极参与法治活动。

新时代的象牙塔学子,是祖国法治建设的重要的参与者、实践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是每位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宪法法律进高校是时代所需,社会发展所需。

新闻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