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校园,青春激昂志,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阅读:12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11月11日下午,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我校院团委书记欧阳稚文老师,带领东软青年宣讲团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中学为初三一班同学们进行宣讲,宣讲题目为《青春激昂志,共筑中国梦》。

欧阳稚文老师围绕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与传统、爱国主义运动的伟大意义以及国家民族之梦三个方面进行宣讲。欧阳稚文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初三同学们回顾共青团100周年的光辉历史,从共青团名字的由来到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再到激励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精细精准,稳扎稳打,不断创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引导同学们思考中国共青团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人民,把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必然性,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斗志!

在欧阳稚文老师宣讲过程之中,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与欧阳稚文老师积极互动,使宣讲过程生动有趣、欢声笑语,使同学们对宣讲内容入脑入心。

最后,欧阳稚文老师强调,青年人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团员青年是引领社会思潮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后备力量军,是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每位同学学习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与传统文化,领会爱国主义精神,是立德树人之根本。本次宣讲活动进学校使东软青年宣讲团全体成员深刻领会到“宣时代之声,讲中国故事,担青年责任”的重要意义!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不仅仅是在物质生活层面,精神层面也同样重要,理想信念的传播并不是仅限于党员干部,更需要面对广大群众,广大青年。给大众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有助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