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东软诗画里,美食云水间” 厨艺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5月7日      阅读:1197

为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饮食情趣,使健康饮食,特色饮食深入人心,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特举办第一届“东软诗画里,美食云水间” 厨艺大赛。经过初赛比拼,11位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其中,五位教师组和六位学生组成功晋级决赛。5月7日下午4点,厨艺大赛决赛在A9门口成功举行,11位参赛组身怀绝技,为我们演绎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厨艺比拼。

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由教师队伍们大展身手。随着开赛的口号声响起,各参赛队伍立马开动。简单的食材、娴熟的厨艺,体现了她们对美食的向往与生活的热爱。决赛再也不是初赛的小试牛刀,而是真正的美食与技艺的碰撞。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绘人间百味;酸甜苦辣,粗茶淡水,盛款款深情。精致的菜色慢慢经过全场,带给所有人以色香味俱全的极致享受。

第二轮则是学生队伍们的厨艺角逐。几番翻炒下来,蕴含了同学们对美食大赛的热情,体现了每位参赛选手的踌躇满志,表达了大家对东软生活的似海情深。半晌后,他们的努力成果出炉啦,美味的芳香,精致的摆盘无不彰显着他们队伍的独特风采。小厨们捧着自己的成果,进行了一番简单的陈述。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同学们对美食都别具情感。舒适的色调搭配,飘然的香气无不令人期待舌尖绽放的美味。

比赛中,教师队伍和学生队伍纷纷展示了自己精湛发厨艺,各具特色的精美菜品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评委们根据色感,形感,香感,味感等对菜品进行品尝并打分。评委们表示,老师和同学们的厨艺水平深藏不露,个个都是居家能手,更难能可贵的是,工作人员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呈现出来精神风貌和服务意识值得赞赏和肯定。

激烈的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中逐渐走向尾声,教师冠军组是钟汶伶、周子愈队,亚军组是袁睿、李心怡队,季军组是欧阳稚文、刘俞辰队。郭玲、王怡队荣获第四名,杨佳、陈小艺队获得第五名。学生组最终比赛结果为:冠军——秀儿队(龙春艳、肖双秀),亚军——小森林队(文祖艺、李星),季军——数一数二队(何雷、赵磊),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是神厨小福贵队(戴明铭、郭小纬)。

这是一次美食的神奇汇聚,这是一次美妙的返乡之旅,这是一次奇特的饕餮盛宴。以美食为契机,我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在一起给大家带来一道道精美的菜肴。造型美观、赏心悦目的摆盘;配合默契、完美无缺的组队;味道至极,勾人味蕾的热菜。一道菜品往往能够给人带来独特的享受,不一定是鲍参翅肚或是燕窝鹿茸,也许只是一道匠心独具的家常菜,已让人醉心和满足。此次美食大赛展示了我院教师和学生的烹饪技艺,激发了大家的饮食兴趣及健康饮食,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意识。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