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计科学子在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得双丰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阅读:1122

10月18-20日,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34所高校的216支参赛队伍,1000余名学生进入省赛。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相比前三届,规模不断扩大、参赛人数大幅增加,截止目前,已累计吸引数千名学生参与,累计获奖200余人次,成为大学生广泛关注的科技创新品牌赛事。

学院智能可穿戴实验室本次派出“志在臂得队”和“虎虎虎队”两支队伍前往参赛,在“智造大挑战”项目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四川省二等奖、三等奖。

参赛团队合影

 

学院参加的“智造大挑战”项目,是模拟现实工厂的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将不同种类的物料经过严密的筛选,用最优的算法在规定的6分钟之内完成40个不同颜色的物料分拣,并将物体由起点平稳可靠地运送到不同的卸货点进行叠放,具有相当的实用价值。

比赛现场

 

经过近一个月的充分准备,学院计科系2017级物联网工程的王晶、罗绍虎、魏承鹏、马于朝和2018级的李瑞、潘意才、彭桥及2019级新生周瑞祥同学,在实验室蒋玲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对Dobot机械臂进行了创新性改良,加入2组光电传感器,充分利用Pixy图像颜色识别视觉传感器的功能,增加了对物体颜色识别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在众多参赛小组中成为独树一帜的风景线。比赛场中,东软学子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有条不紊,最终获得双“丰收”。

 

 

 

新闻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