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第一堂团课集锦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0日      阅读:950

我校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堂团课”已经圆满结束了。在团课的学习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了这次春季团课并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铸中国梦”的意义。

同学们集体阅读《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在这封信中,团团告诉我们进入大学,团团就不再是我们放在抽屉里的一个绿色小本。而是伴随你成长度过盛夏青春的知心朋友。在精彩的大学时光中,团团不会错过我们的成长,让我们记住“青春一直走在路上,团团永远在你身旁”!

团课上同学们观看了视频:《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手绘动画、《团团说“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MG动画。

“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的开展,志愿者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优秀精神带进社区构建中,利用自身专业特长,服务社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为创造品质、美丽、和谐、人文、活力的社区环境增光添彩。给同学们做了很好的榜样,同时也激发了青年的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引领青年勇担时代重任,支持青年在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全省青年发展事业取得巨大进步。

团课第三部分集中学习了青年大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二期主要围绕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此次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分析国内经济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给出的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就要深刻理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性。

面对经济形势变化,政策上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加强需求刺激。通过实践我们知道了,只有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才能使我国经济发展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

青年大学习让我们深刻但浅显易懂的明白了国家政治的走向,让我们更加清楚我们当代大学生该做什么,相信通过相关学习,每一位同学都会受益匪浅。

之后进行了入团宣誓词的回顾:“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激昂的誓词中,我们感受到大家的热血豪情,相信团课的学习可以让大家更爱我们的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

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把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展现了我们民族的发展面貌和人们之间的友好关系,激动澎湃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我的祖国我们为你骄傲,我们为你自豪。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为我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课第六步各个支部的同学们对我们此次开展的团课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讨论中有的同学分了小组,还有的同学积极发言分享感受,深深地融入到团课交流学习当中,并将在这次团课的所学所想所体悟做出了相应的总结。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