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青年宣讲战疫故事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2日   来源:东软青年宣讲团   阅读:10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习和落实党中央有关⽂件精神和要求,增强新时代⻘年的“四个意识”,增强新时代⻘年的使命担当,4月21日,东软青年宣讲团在“微宣讲,勇战疫”钉钉群进行“我的抗疫故事”主题微团课,本期微团课主要讲述青年的战疫担当,并由志愿者分享抗疫志愿服务故事。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踊跃投身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他们无惧危险、逆向疾行,他们迎风斗雪、坚守岗位,他们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他们的名字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让我们走近志愿者群体,倾听他们的故事。下来自2019届信息管理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郑中华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社区防控一线,有他们的身影;物资运输保障,有他们的汗水;心理疏导支持,有他们的温馨,没有嘹亮的军号,他们已然集结起来,冲锋在前;他们向“疫”而行,无私奉献。感人的一幕幕,在抗“疫”战场上接连上演。他们,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志愿者。来自2018届应用外语系英语专业的曾维清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

通过两位志愿者的分享我们得出:一场战“疫”,让我们实实在在看到了中华民族的脊梁,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最优秀的品质——公而忘私,勇于赴难;坚韧顽强,负重前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这样强大调控能力和建设能力的国度,有这样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人民,这场战疫我们必胜。致敬所有为疫情作出贡献的人,你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在这场战斗里,一个个年轻人即使明白危险、即使眷恋舒适,也会不计报酬义无反顾,勇担使命。疫情在前,我挡在你的面前,在人民需要的战场,一个个普通的年轻人,也有畏惧,也是血肉之躯,但他们明白肩上的担当。在抗击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这个民族之所以强大,就在于总有人在苦难发生时一往无前,总有人把别人看的比自己还重。

宣时代之声,讲中国故事,

担⻘年责任,扬中国精神。

请大家敬请期待

东软青年宣讲团主题微团课第二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