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第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课典礼暨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8日      阅读:137

第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课典礼暨第一堂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践行学院 TOPCARES 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 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引导其树立创新意识、 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中 的模范带头作用、榜样示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学院举办了 “成都东软学院第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培训对象:

1.2019 级新生班级的班长;

2.学院常代会学生骨干(各组织 2 人);

3.学院助理团队学生骨干(院长办公室助理团队、旅游产业 与技术研究所学生助理团队、招就部助理团队、信息中心助理团 队、品牌部助理团队、质量部教与学联络委员会助理团队、继续 教育中心助理团队、实验室助理团队、SOVO 助理团队、国合助理 团队、图书馆助理团队。每团队 2 人)。

培训模式及目标 :

培训坚持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主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以“3+X”模式开展,通过“接受一次学 生骨干素质理论教育”、“举行一次素质拓展活动”、“开展一次社 会调研”、“完成若干场基本技能培训(Office 操作培训、公文写 作、活动组织与创新、经验交流等)形式全面提升我校新生学生 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校团委书记欧阳稚文老师宣读开课文件并进行授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

希望大家能秉承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成为总书记信中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把握初心,时刻保持着奉献、担当、敬畏,敢于争先,团结同学;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做时代合格青年,发扬东软精神。

后续课程内容安排

1、第二堂课暂定于5月19日,将由学工部欧阳玛丽老师为大家讲解公文写作思维与技巧;

2、第三堂课暂定于5月21日,将由学工部蔡金材老师为大家讲解Office软件使用技能;

3、第四堂课暂定于5月26日,将由商管系分团委书记徐琦老师和大家一起进行学生干部经验的交流分享;

4、结业仪式暂定于5月28日,由大家进行沙龙活动以及结业答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