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你准备好了吗?——成都东软学院在线学习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日      阅读:862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假期的平静。若无疫情,你们已经出现在绿草如茵的东软,抱着崭新的教科书阔步走进窗明几净的教室,见到和蔼可亲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但疫情的发生毫无征兆,也让你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高校教师的关怀备至,以及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坚毅果敢!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一刻不可荒废;民族复兴,人才为本,人才培养一刻不能耽误。学院相关教学单位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保证教学进度与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按照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组织和行政运行工作的通知》(成东软院发〔2020〕6号)文件精神,教务部发《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学院教师们将充分依托东软混合式教学平台、东软慕课平台及各门课程自主建设的教学资源为核心主体,以第三方平台、工具、资源为辅助补充,积极主动灵活开展在线教学准备工作。为保障线上学习的顺利开展,现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适应授课方式,跟进课程动态

在线学习是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下的一种学习选择。同学们要主动学习钉钉、学习通等APP的使用方法,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开展教学活动。每天按时登录相关网课平台,查看任课老师发布的新公告,及时关注课程进展,了解、记录课程相关信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按时提交。

 

二、遵守课堂秩序,端正学习态度

这是全体师生第一次完全依赖网络开展教学,会面临很多挑战,同学们应保持平和心态,与老师共同努力寻求解决方法。在线学习的过程中应按照在校的纪律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

 

三、规律作息时间,合理规划学习动态

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网络行课这段时间,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成为时间的主人。要做到“在家如在校,听课如就学”,早睡早起,合理规划学习作息时间,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严格遵守课表安排,寻找合适的学习环境,做到专时专用,高效学习。遇到卡顿等问题,稍安勿躁、耐心等待,遇到学习上的困难,及时与老师进行线上沟通。

 

四、加强锻炼防护,共克疫情难关

如今,疫情防控攻坚战虽然好消息接踵而至,但同学们仍要重视疫情防控,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保证居住环境的卫生、健康,及时消毒,减少外出,每天及时向学校打卡反馈健康情况。现在身体健康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同学们一定要科学防控,强健体魄、共享健康生活,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新学期。

 

同学们,“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前几日,你们或许在钉钉、学习通等平台之间注册奔波、或许在与摄像头和麦克风互相磨合、或许时不时地打开班级通知群等待消息。那么现在,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共克时艰,高质量完成网络行课期间的学习任务。

 

立春已至,望君安好。待春光明媚之日,期待我们在青城山脚下的重逢,远眺温暖的日出,感受初升的骄阳。愿国泰民安,期待早日相逢!

 

 

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1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