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们的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3日      阅读:257

数艺系17级数字媒体6支部

 

面对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疫情无情,人有情。经过上一周的线上学习,同学们有效的保证了线上学习的效果,学会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做好时间规划,这些都是都是值得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地方,本次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就“线上学习”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由于当前处于特殊时期,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各支部充分利用钉钉、微信、QQ等线上平台进行,开展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学习规划的分享的活动。

 

根据上级团组织的相关安排部署,结合系部实际情况,数字艺术系分团委组织全系各基层支部开展了以“做好规划赢未来”——线上学习之我见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在延期开学的特殊时期,17级数字媒体技术六支部严格按照学院“停课不停学”的整体部署,创新活动形式,丰富线上素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宅家不虚度,爱国无止步。数字媒体技术六班在钉钉网上直播组织开展了“宅家不虚度,抗疫在行动”的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范晓静给同学们分享了防疫相关知识和宅家生活体验。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来给同学们讲述如何花式抗击疫情,宅家构建美好生活。并强调合理饮食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心理状态是尤为重要的。

市场营销一支部

 

根据2020年成都东软学院团组织活动的安排,商务管理系分团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主题团组织生活,通过开展相关活动,激励和引导每一位团员青年在防疫期间做好学习规划和合理分配个人学习时间,有效保证线上学习的效果。

 

19级市场营销一支部,开展了线上教学实施停课不要停学计划,网课是为一个个渴求知识的菁菁学子提供学习的平台,教师们也通过闲暇之余为学子们大展身手,各显神通。线上教学不能像在学校一般,时时刻刻监督学生学习因此在开展团组织生活时,成员们就制定了个人的时间规划并展现在线上分享,大家相互监督,相互学习,让每个人都是我们学历成长路上的见证者。

信软系19级信息工程一支部

 

信息与软件工程系组织各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共击肺炎疫情”的主题团日活动。为了呼吁同学们保护环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保护生态环境的相应措施。积极鼓励从自身做起,共同抗击肺炎疫情。并帮助同学们提高防控意识,为加快疫情的结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信息工程一支部的同学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积极讨论了自身如何做好保护环境和身为大学生对于抗疫这一事件上应当做些什么,这次活动增加了大家对于抗疫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对于抗击疫情成功的决心,也深化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这次活动的现实意义是大家都要在学习之后能够及时的去改正一些平日里浪费的行为,并且对于疫情的抗击胜利更加的信任和支持。

19级电子商务四支部

 

2019级电子商务四支部这次开展了以“做好规划赢未来”的线上交流活动,班长对上一学期的课程考试情况、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过率、科技创新项目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提醒大家尽快适应线上课程设置的变化,加强专业学习和实践,树立清晰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在此次活动中还分析了大一年级学习的特点,指出目前同学们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引导同学们做好规划,并遵循学习的规律,认真做好网课课前预习、认真听课、课后复习,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相互促进。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活动,加强自主学习与自觉程度,要求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并进行了规划分享交流。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在家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心态,做一个有规划又自律的大学生。

18级电子商务四支部

 

2020年3月9日,18级电子商务专业四班全体同学线上开展第十一次防疫的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树立坚定的信心,待在家中进行线上学习,不给防疫工作“添堵”。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全体同学在家积极配合政府、社区、街道的工作,切身保护自己和家人;严格遵守相关的防护要求,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接触。

 

在本次活动当中,18级电子商务4支部的同学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出自己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部分同学以绘画的方式表达出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相信中国能够度过难关,相信武汉能够战胜困难!

2017级数媒一支部

 

一个良好的目标就像一座灯塔、一个领路人,为每一个人指明前进的方向,产生拼搏的动力,只需要一个明确的目标,就一定能成功。2020年3月9日晚上八点,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一班在钉钉班级群进行了“做好规划赢未来”团日主题活动。

 

一个好的计划会产生源源不断的动力。古语云:“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无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次联告诉我们成功的关键是一个“有志”,另一个是“苦心”。“有志”是成功的前因,因为有了明确的计划才会有前进的动力。计划是实现学习目的的蓝图,每一个想把学习搞好的同学,头脑中都应该有这张蓝图。制定计划努力去实现它,就可以使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近,使自己每一个行动都具有明确的目的。

 

在家网课学习一周的我们,需要学会科学地安排时间,利用好时间来达到我们制定的计划要符合全面、合理、高效的要求。既要考虑学习,也要考虑休息和娱乐,既要考虑课内学习,还要考虑课外学习,也要学会科学搭配时间,减少时间的浪费,提高自身效率,慢慢的朝向自己的最终目的前进。

 

在会议的末尾,不少的同学说自己在上一周的网课学习中也体会到与学校课堂的不同,同时也十分珍惜网课能提供给自己一个学习的机会,讲到近期,有人已经确定自己可能会走进社会,有的人选择考研继续留在课堂深造。大家都在自己的计划了行走,按照计划的安排,一步一步朝梦想前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