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青年宣讲团进商管系 第五期团校暨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编辑:王泽润 图片、文字:东软青年宣讲团   阅读:115

2020年4月14日19:00,东软青年宣讲团通过钉钉群直播的方式进行商务系第三堂团课的分享。主讲人为宣讲团团长胡玫,她以“全球战疫,中国担当”为主题讲述了这场新型冠状病毒严峻的情形下,中国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作为和担当,以实际行动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首先是在疫情面前,中国担当令世界瞩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世界应对疫情赢得时间,提供了宝贵的窗口期;中国充分发挥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和勇于担当精神,积极对其他国家提供支援,助力世界抗疫;中国以开放共享的态度应对疫情的担当作为,让其他国家少走弯路,增强了各国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接着讲述了中国担当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舍身忘我,冲锋陷阵。其次是中国担当是源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自觉。不管是钟南山院士,还是病房里的、隔离点的、还是小区里的“临时妈妈”们、或者志愿者翻译等群体表现出来的如此善举,数不胜数,一个个敢于担当的小我所展现出来的优秀传统文化,在抗疫过程中焕发出新的光芒,凝聚成伟大的中国力量。

最后讲述中国担当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动自觉,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国方案,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性挑战树立了团结协作的典范,也有力地证明了中国不仅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倡导者,更是负责任、有担当的实践者。疫情无国界,中国有担当。只要各国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紧要关头,中外观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挑战之大、问题之多超乎想象。这充分表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程度,亦充分表明党和政府釆取一切必要手段打赢这场新型战争的决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