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阅读:580

2020年11月27日,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和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A8二楼胜利召开!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精神,为助力我校加快建设具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现场)

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共青团成都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          郭 骥同志

共青团成都市委学校部部长             方 薇同志

都江堰市委青教办主任、都江堰团市委党组成员 刘 帅同志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团委书记         彭芳芳同志

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             王 澳同学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张宪民教授

成都东软学院副校长                 刘 宏教授

以及学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易胜华同志,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旭辉同志,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同志以及学校相关系部主要领导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成都工业学院团委、锦城学院团委的同志,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医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欧阳稚文老师主持开幕式流程

(成都东软学院校团委书记欧阳稚文老师)

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96名,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63名,因事、因病请假0名,实到正式代表459名,实到会代表超过应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在校党委和团省委、团市委的关心重视下,在全校青年学生的共同瞩目下,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和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召开了。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精神,为助力我校加快建设具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项 团市委副书记郭骥致辞

(共青团成都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 郭骥 )

当前,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成都也正向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目标迈进, 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成都东软学院的发展处在又一个关键时期,学校团学组织任重而道远。借本次团代会、学代会,总结过去,分析形势,认真安排部署今后每一个时期的工作,非常重要。借此机会,我代表共青团成都市委提几点希望:

一、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构建思想引导新格局。

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最鲜明、最集中的要求,就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青年理想信念。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一定要用好思想建团这个传家宝,不断夯实青年思想基础,抓住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这个中心,突出抓好科学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团干部、团员青年学生补足精神之钙,培植信念之本,筑牢思想之魂。当前,各种思想文化呈现出交流、交融、交锋的特点,大学生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 价值取向不可避免地呈现出多样性、多变性、差异性和独立性等特点。面对时代的变迁和青年群体的新变化,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思想引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筑团员青年学生的精神支柱,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二、坚持狠抓基层不动摇,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活跃基层团组织为延伸,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扩大基层团组织对青年的有效覆盖,提升基层工作能力。重点实施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强化基层团组织 制度建设,着力理顺团支部、班委会的工作关系,探索“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筑牢团学工作的“底盘”。

三、坚持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团学组织 

第二项 校学生会主席曾昱颖宣读省学联贺信

(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主席曾昱颖同学宣读四川省学生联合会致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贺信)

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欣闻贵校即将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值此学生代表大会举办之际,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贵校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贵校学生会以“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为指导,用精专勤勉的精神和广泛学习、兼收并蓄的态度,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谋国家之强盛,求科学之进步,积极响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号召,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尝试。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将确定贵校学生会今后一年的建设目标和重大任务,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打下坚实基础。

贵校学生会与我校在工作中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结下了深厚友谊。我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携手共进,共同开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最后,祝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第三项 王澳同学致词

(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 王澳致词)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号召我们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面对当今世界格局多样化、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当代青年要以豪迈的姿态走向世界,以过硬的本领参与竞争,以顽强的意志迎接挑战;面对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当代青年要以十足的信心、超人的胆魄、创新的精神、科学的智慧,大胆创造出比前人更加卓越的成就; 面对各种思想文化的相互激荡,当代青年更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在古今中外的融汇中,创造出更加绚丽多彩的文化成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市学联认为,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有赖于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有赖于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密切协作、大力支持,有赖于全校广大学生干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

借此机会,市学联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帮助学生会工作的成都东软学院党政领导和广大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向投身于学生组织工作,为学生会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基层学生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

光荣的历史,崭新的起点,伟大的时代呼唤青年的奋斗,宏伟的蓝图成就青年的理想。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肩负着重大的使命与责任。我们欣喜地看到,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正在以自身特有的方式产生团结引领同学的骨干力量,成为成都高校学生会的活跃分子。也希望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在艰苦的实践探索中,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砥砺意志,锤炼品质,善行善思,增长才干,促进自身成才,实现自身价值。

第四项 彭芳芳同志发言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团委书记 彭芳芳同志讲话)

成都东软学院秉承“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为社会培养众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成都东软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始终本着服务青年、贴近社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原则,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诸多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如今,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大背景下,贵校正进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期,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文化内涵的提升,整体实力增强对团员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团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但这正是一个创造新辉煌的难得机遇。多年来,贵校团委在校党委和团省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立足学校办学特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密围绕当前形势和学 校中心工作,努力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团学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总结团建新特点、探索团建新规律,为广大青年学生完善素质、提高能力、陶冶情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形成了具有青年特色、时代特色和专业特色的团学工作新格局。

此次两代会是成都东软学院团学工作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总结过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我们坚信贵校团委和学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团员和青年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以奋发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踏实的行动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我们相信,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团代会、第二次学代会的 召开,必将为贵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开创更为灿烂辉煌的未来!

第五项 张宪民同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宪民同志讲话)

我代表学校党委,对进一步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牢记自己的政治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请同学们铭记,我们的社会制 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的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和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振兴、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用“中国梦”筑牢思想基础。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入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四进四信”、“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希望同学们善思、善学、善用,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时代发展对大学生提出的职责使命, 也是社会各界对大学生的期待要求。“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 实不厚实,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践行我校“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传承“善思、善学、善 用”的学风,牢固树立事业靠本领成就、梦想从学习开始的观念, 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修养、一种责任,珍惜青春,珍惜在 大学学习的美好时光,既学会专业知识,又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思维,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引领服务作用,打造一支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团学干部队伍。要把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青年、 贴近青年,倾听呼声、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切实做到在思想上 尊重青年、情感上理解青年、能力上相信青年、工作上依靠青年, 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团学工作中。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 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增强服务能力, 带领团员青年砥砺进取,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在教学评建和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和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取得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