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宜宾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5日      阅读:215

为提升高校志愿服务能力、传播志愿服务知识、促进高校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于2020年11月1日在宜宾学院开展了“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宜宾学院站”活动。

活动开始时,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李思奇进行了开场发言,并对新加入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的八所高校进行了授牌仪式。

随后,张海波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志愿服务如何参与社区治理”方面的问题。他用实际案例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社区管理的相关事项,也让各所高校对此有了全新的认识。

下午,四川警察学院志愿者代表分享了“DUAI行动”志愿项目的活动,并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介绍了“禁毒,防艾”项目。然后,西南医科大学的“满天星”志愿者向我们介绍了“Hello小白”-关爱白血病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成都东软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张思宇同学就成都东软学院开展的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做出介绍之后,获得了各高校给予的宝贵意见。

交流会结束后,各高校参与了中国剪纸文化,茶艺表演等体验活动,在这些体验活动中,感受中国魅力。

通过这次的成长营活动,促进了四川高校志愿服务的文化交流,增强了四川高校之间的联系,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成长营的文化特色。志愿者们通过这次成长营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进行志愿实践的意义所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