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东软学院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评优答辩
发布时间:2020年4月30日      阅读:256

校园新媒体作为一种新兴大学校园媒体形式,时刻丰富着学生获取信息的载体,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模式。我校团委宣传部在不断发展中,以微博、微信、QQ、抖音等平台作为主要发布渠道,和学校多方团属新媒体形成联动,用正确的观点和舆论引导学生,并逐步建立起了网络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在学生之间产生良好互动,活跃着同学们的第二课堂。

为继续做好团学知识的的宣传,进一步优化共青团新媒体工作,2020年4月29日中午12:30,成都东软学院优秀新媒体工作答辩会在钉钉线上成功开展。

本次参评单位共20个,涵盖校级媒体、系级媒体以及基层团支部三类。各单位按照会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规范有序。

会议强调,各参评的新媒体单位在答辩过程中,应从“概况陈述、团队建设、运营方案、个案展示”四个方面陈述各单位新媒体工作开展情况。且答辩必须准备PPT,答辩时间不得超过3分30秒,若超时将中止答辩。

本次答辩评审小组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周子愈老师、学生工作部蔡金材老师、校团委段俊杰老师组成,严格遵守客观、公正、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进行评定。在评审过程中,各评委需要查看各单位运营的新媒体平台,结合各单位新媒体实际运营情况与各单位答辩内容,按照“答辩人是否语言流畅,逻辑清晰,遵时守规(15分)、PPT等多媒体是否制作精美(15分)、新媒体建设情况(15分)、团队建设情况(25分)、平台运营方案(15分)、案例陈述(15分)”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满分100分)。

答辩结束后,由成都东软学院团委书记欧阳稚文老师进行讲话。他指出答辩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议,希望各新媒体单位注意整合资源,形成自身品牌特色并鼓励了广大基层团支部多多使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开丰富多彩的团组织生活,展现支部成员独特风采。

最后经评审小组打分商议,确认有15个单位成功入围第二轮,参加网络投票,它们分别是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应用外语系分团委、数艺系分团委、校学生会、勤工助学中心、信管系物流管理18202、数字媒体技术19206、应用外语系学生会、信软系分团委学生会、数艺系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商管系新媒体中心、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信息管理系学生会、信管系新媒体事务中心。

本次优秀新媒体工作的评选结果将综合线上答辩分数与网络投票情况共同得出(线上答辩成绩占比70%,网络投票成绩占比30%)。最终综合成绩将按照校级、系级、基层团组织分开排名。参照《2020 年成都东软学院 “五·四”评优-“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评优方案》,结合评优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确定最终评优名额,并予以表彰。

更多内容请关注官方发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