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共克时艰 东软学子携手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6日      阅读:1040

致全校学生党员、 学生干部的一封信

 

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武汉为中心在全国范围蔓延开来,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不期而遇,2020年的寒假注定会成为我们一生难以忘却的记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时刻被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的团结、坚毅的精神所鼓舞,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这场战“疫”中我们责无旁贷,时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践行东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防控战役中的初心和使命,在此,我们向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作为,信念坚定起来。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技术优势和专业优势,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统一到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上来,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切实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不畏艰险,形象树立起来。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坚持在一线发声。要主动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做好组织动员工作,通过qq、微信等各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劝导群众少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停止举办一切宴会、聚会等聚集活动,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网络正能量。积极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的疫情发布,对不当言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营造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带头遵守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及工作举措,不离家、不返校,留校同学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学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勇挑重担,作用发挥出来。

要做好导师、辅导员的助手,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组织网上学习交流活动,号召同学们在家学习、在线学习。做到自我学习,自我充实,加强自身内涵的提升,尽可能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学习。高效利用专业知识,开发研究一个疫情小软件、拍摄制作一个小视频等有效举措,为疫情管控贡献一份微薄之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在火车站、道路口站一次岗、在社区中入一次户、在小区口做一次义务宣传员,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得以充分发挥。在延期开学情况下,做到“宅”而充实,“宅”而有序,多关心同学状况,引导同学及其家庭成员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做好个人防护。带头配合学校排查工作,及时高效上报信息,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积极向辅导员、学院、学校汇报。

 

同学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将倡议积极落实到行动中,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与祖国一起,为打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

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

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