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仪式 (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阅读:144

2021年10月14日,第十二届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艺术节(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A8二楼举行,该系列项目由校团委指导,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10余年来,通过丰富的子项目,体现了学校师生对美的追求,营造了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艺术节是学校推行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以来,按照党和国家对美育教育的要求,重点开展的素质教育项目。

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李成家教授,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副教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壁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老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志鹏老师,学校校团委书记欧阳稚文老师,四川省文化馆巴蜀越剧团的艺术家及相关学院的老师们。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成家教授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    宣布第十二届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艺术节开幕

四川省文化馆巴蜀越剧团、中国越剧戏迷网爱越小站——成都站表演

越剧——中国第二大剧种,又被称为是“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在国外被称为“中国歌剧”。亦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依次为京剧、越剧、黄梅戏、评剧、豫剧)之一。发源于浙江嵊州,发祥于上海,繁荣于全国,流传于世界,经历了由男子越剧到女子越剧为主的历史性演变。越剧长于抒情,以唱为主,唯美典雅;多以“才子佳人”题材为主,艺术流派纷呈,公认的就有十三大流派之多。全国都有专业剧团存在。越剧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四川省文化馆巴蜀越剧团、中国越剧戏迷网爱越小站——成都站为大家带来了《陆游与唐琬》(节选片段)、《五女拜寿》的表演。

《陆游与唐琬》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蔡浙飞主演的 《飞·越》折子戏专场中的四剧之一。1989年,由顾锡东新编的越剧故事剧。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手法,一波三折地表现了南宋大诗人陆游的坎坷仕途经历和令人潸然泪下的不幸婚姻。

《五女拜寿》是越剧剧目,1982年由顾锡东编写,是浙江小白花越剧团的立团剧目。该剧讲述的是尚书杨继康做寿,五个女儿女婿前来祝寿,因养女三春及婿邹应龙贫贱,杨夫人不悦赶出府去。后杨因得罪严嵩革职,诸女皆不能依靠,为三春将其收留。后邹中状元,扳倒严嵩,杨沉冤得雪,诸女又来拜寿。一番沉浮,杨夫人方知暖。

全场领导及演职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