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2021学年“春季第一堂团课”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阅读:152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上好开学第―堂团课。”成都东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以中国梦和习总书记为中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新学期来临之际,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春季开学第—堂团课,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落实与发展。3月24日晚,成都东软学院春季开学"第一堂团课”在a3国际报告厅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欧阳椎文老师、宣讲团副团长张越。

第一项奏唱团歌

团课在激昂嘹亮的团课中拉开帷幕

第二项青年大学习

打开手机微信,搜索“成都东软青年”,点击下方“大学习”,进行本期的青年大学习。

第三项宣讲团张越授课

宣讲团副团长张越为本次团课进行授课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我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是一部不断学习总结、自我完善的历史,是一部不断传承赓续、自强创新的历史。学好党史,可以帮助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作用巨大、意义非凡。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既可以丰富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性、中国革命道路选择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艰巨性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理解,也有助于深化对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从而帮助我们由理论的清醒走向行动的自觉。历史是鲜活的、生动的、具体的,从党史中学习感悟伟大人物、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故事,“党让去哪就去哪,打起背包就出发”的忠诚担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价值追求,从而在不断检视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中坚定理想信念。

第四项欧阳稚文老师发言

欧阳稚文老师为本次团课做总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新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使命与担当,让我们共同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升自己我,勇于承担新青年的使命,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

成都东软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堂团课到此结束

合影留念

新的学期第一堂团课

同学们收获颇丰,更加希望今后

坚定信念,跟着党走

青年一代,奋发图强

牢记“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青年奋斗者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