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8日   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   阅读:178

   天高云淡 秋风飒爽

21级小萌新们带来了最美的风景

时光匆匆 转眼间

军训已落下帷幕

2021年9月26日上午

成都东软学院2021级新生

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

参加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的主要领导有: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教授;学校副校长朱爱红教授;学校财务总监陈云华老师;校长助理陈旭辉老师;校长助理、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张兵教授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部门的领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主持。

他们共同见证了2021级新同学加入成都东软学院的行列,成为东软学子。

一、汇报表演

升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军训团汇报表演

二、宣读军训团先进集体(连) / 优秀学

在为期一周的军训中,新生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团队和个人,他们训练认真、吃苦耐劳,用实际行动给其他同学树立起了军训队伍良好的榜样,带动了整个军训团队,顺利且有质量的完成了本次军训任务。陈云华总监为我们宣读了《2021年军训团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表彰文件》,同时为其进行颁奖

2021级军训优秀学员上台领奖

2021级军训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三、新生代表发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动画专业,代云莹

她表示会以先贤为坐标,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调整好心态,确定好方向,规划好目标。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扎实稳重的学习态度,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也希望大家都能以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勇者姿态,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四、宣读华天奖学金、东软教育奖学

为了鼓励东软学子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勇于进取,学院为同学们设立了各种奖学金,朱爱红副校长为我们宣读了《2020-2021学年“华天奖学金”和“东软教育奖学金”表彰文件》,并为其颁奖

2020-2021“华天奖学金”获得者

2020-2021“东软教育奖学金”获得者代表

五、在校学生代表发言

    华天奖学金获得者、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蒲雪梅同学代表高年级同学发言

她提到,这三年里,她收获了精勤博学的力量、学以致用的空间、敢于创新的勇气、吃苦耐劳的品质、以及坚毅的品格。同时也祝愿大家在东软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东软学子。

六、教师代表发言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岳鹏博士发言

他针对时间、空间、人物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值得大家反省深思的问题,告诉同学们如果这三方面如果做得足够好,也就奠定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有时知难行易,有时知易行难,他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前进。

七、张应辉校长发言

100年前,一群有志青年为了中国的前途和世界的命运抛头颅、洒热血,100年后,在东京奥运赛场,中国的00后乃至05后健儿们勇于拼搏、赛出风采、创造佳绩。当今社会变化十分迅速,问题与挑战也日益增多。疫情之下,社会发展面临着重返增量的改革压力,一场新旧动能的转换势在必行。而这场转型的出路必须靠创新、靠硬核科技、靠教育。中美贸易战,美国在关键技术上卡脖子,让我们更加清楚自身的短板也更加明确努力的方向。当今世界,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技术为代表的新科技革命正在加速酝酿,未来中国将在在发展关键技术上迎难而上,通过科技赋能、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来抢占工业4.0时代的发展先机

对此,张应辉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和建议:一、坚定信念,追求理想;二、保持学习、学会分析;三、保持谦逊、学会合作;四、保持恒心、学会受挫;五、保持锻炼、学会生活。希望各位同学时刻牢记“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秉承“创新,融合,进取”的校风,发扬“善思,善学,善用”的学风,好好把握大学阶段的宝贵时光,铭记使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八、活动结束

最美的结束,最新的开始。时间虽短,但我们坚信,所有的汗水都是见证,所有的磨砺都是值得,只有经历挫折才会蜕变,只有跨过坎坷才会成熟。

 

年少的青涩与懵懂终将褪去,而迎来的将会是新的朝阳。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