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资阳市委员会、成都东软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对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7月6日      阅读:169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部署,共青团资阳市委员会、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对接视频会议于7月6日下午5点在C7学工部会议室进行。

共青团资阳市委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雁江团区委、雁江乐至团县委、安岳团县委、乐至县劳动镇团委以及活动所在村驻村第一书记。成都东软学院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师有:学工部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蔡金材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周楚老师、校团委敬欣老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钟文老师、素质教师杨超老师以及三支赴资“三下乡”团队负责人和骨干队员1名。

在视频会议中,资阳团市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考虑和工作建议。同时雁江区保和镇洞子湾村、安岳县大堡村、乐至县劳动镇百花村驻村书记详细说明了所在地的实际情况;成都东软学院团委介绍了2022年暑期赴资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支队伍有关情况,并展开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三下乡”主题聚焦“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雁江团委李书记提出 “5+N”模式设计开展,即:“为项目村拍摄一部视频短片(反映特色产业、村容村貌、风土人情、发展变化等)+开展一次“青春志愿·守护粮食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一场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青春志愿·靓在乡村”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一份项目村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学院、项目团队、乡镇党委、村两委提出的其他目标任务。

对于此次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雁江区委书记着重提出“安全问题”,每名同学需购买保险。此外,“三下乡”队员应提前24小时做好核酸检测,持检测合格报告参加活动,活动期间遵守防疫、安全相关政策和当地工作纪律要求。各县(区)团委也应当提前协调落实好活动承接村(需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对“三下乡”队员食、宿等保障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和服务。

成都东软学院将与资阳团市委持续合作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领更多的有志青年紧跟党的步伐,为志愿服务活动事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