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0日      阅读:11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周年大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全校各二级学院、各学生组织积极观看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东软青年师生展开热议

校团委书记蔡金材老师

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比光明。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校团委副书记周楚老师

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高校团委老师,我更加深刻理解了高校共青团干部的使命担当,应当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勇挑立德树人重担,把握团务工作本质,做好引路人,引领青年学子在投身实践中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杨佳老师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团的工作要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院大规模组织学生观看大会,教师学生一视同仁,两级分化为统一观看和在寝室自行观看,尽可能的落实到每个人头上,让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每个人的心中。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全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俞辰老师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相连,紧跟党走,实现国家人民富强。中国青年团建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一名团学工作引领者,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教育引导学院学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钟文老师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引领共青团工作,以史为鉴,共创未来提出了重要遵循。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当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历史昭示我们,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团的壮丽事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周小英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共青团员表示热烈祝贺。总书记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表示只有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共青团才能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立足新时代,作为高校团委老师,坚持走总书记提出的群团发展道路,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勇担立德育人的重担,做青年朋友们的朋友,想青年之所想,引导广大青年朋友投身“四个伟大”,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实践,发挥突击队的作用,以更好的姿态来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徐琦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令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为我们这一代青年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方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作为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应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育人行动带领广大青年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誓言,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引领凝聚青年,发挥好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小伟老师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习总书记讲到:共青团把青年人组织起来,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下坚定信仰的结合、科学主义的结合。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共青团干部必须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增强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使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

校团委组织部高海军

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誓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应当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以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办公室夏波

中国共青团自成立100周年以来,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青团把坚持党的领导、高举党的旗帜融入到共青团百年的血脉传承中,努力成为党合格的后备军和助手。总书记嘱托我们共青团员要做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青年,现如今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行中国梦是一场与时间比拼的竞赛,我们共青团员们应该聆听党和人民的号召,担当历史使命的承接,用火热的青春力量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努力奋进,用无限的青春活力创造未来。我们应该自觉担当责任,奋斗是我们青年最亮丽的名片,争做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事业的奋进者,争做伟大的中国梦实现的践行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年的我们应当不负韶华,致敬奋斗的青春,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伟大的共产主义。

校团委宣传部罗贵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立鸿鹄之志,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委陈智宇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使我受益匪浅,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将矢志不渝的跟随党的步伐,响应团的号召,努力前行,不负青春,继续为共青团事业付出自己的努力,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导青年。共青团工作充实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新的百年,新的起点,我们当代青年不会辜负团组织对我们的期望,祝愿中国共青团越来越好!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章欢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每位成员都应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去。自觉担当责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我们年轻一代的青春。勇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张路伟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青年是国家的的后备军,是党的后继人,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一代,应当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坚持与祖国同行,勇作新时代的弄潮儿,勇于传承我们中国共产党的谱系要赓续红色的血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团委蒋欢

“青春心向党,百年正启航”。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风雨磨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跟党同心、跟党奋斗,做好党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团学工作者,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团委白一岑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使我深受鼓舞。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而我作为广大团员青年之一,正是年轻的时候。未来属于我们青年一代, 我们是革命的先锋队,我们要具有政治远见,要充满着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我们要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与正直的,要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我们要成为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高婧蕾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明心立志、开拓进取,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当先!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生逢其时 重任在肩

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

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