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五 · 四表彰暨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8日      阅读:501

峥嵘岁月,赤子之心,我们正值美好青春,正值国家之盛。

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我们的民族日益昌盛。无数热血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为我们燃起了希望的火炬。

回眸历史,在共青团这所大学校中,一代又一代的团员青年,锻炼成长,建功成才,他们不仅是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时代的创造者。

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五 · 四表彰暨文艺晚会

共青团成都东软委员会于2022年4月28日19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8二楼)举行“青春向党喜迎二十大,筑梦未来奋发新征程”五·四表彰暨文艺晚会。

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校长张应辉教授,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学校校长助理张兵教授,以及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

《画卷》

社团管理部—街舞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致词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和担当,值此五四运动103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缅怀历史、表彰先进、激励未来,这对赓续传承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1919年五月四日,满腔热血的华夏青年掀起了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五四运动”,这不仅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开端,同时也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此后,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不断壮大,积极投身于中国反帝反封建运动。放眼一百年后的今天,赋有时代使命的共青团员始终奋战在建设祖国的第一线,生如火炬,星火燎原,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热土。

2022年,这是让我们见证无数伟大与喜悦的年头,精彩纷呈的北京冬奥会、“神州”十三号安全“回家”,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正昂首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生逢盛世,我辈青年当传承五四精神,怀揣报国理想,砥砺奋进,不负韶华。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基础根基。

青年就是要见山见水,独善其身,兼济天下,除了诗和远方,还有家国天下。共青团是一个青年组织,一个致力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组织,每一个青年团员都要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同时也要注重对自我的培养,修身自律,成为一个有本领有担当有能力的青年人。

作为成都东软学院的青年一代,希望大家秉承学校校训精神,真正做到:

坚持“精勤博学”,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是能力之基、修身之道、成事之本。“学则智,不学则愚;学则治,不学则乱。自古圣贤,盛德大业,未有不由学而成者。”因此,我们必须有意识地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既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社会知识,拒绝“躺平”,相信成功主要靠个人努力奋斗才能够得来,时刻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和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以便最终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潜心“学以致用”,在实干中成就伟大梦想。“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我国能够取得今天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无一不是人民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目前,我们身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需要我们青年人俯下身子、撸起袖子,扎实本领、补齐短板,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业绩。

青年朋友们!“人世间一切幸福都是奋斗得来的,而且这个奋斗的过程本身就是幸福的。”这是习总书记给予青少年的人生箴言,我们都要好好体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庆祝建团100周年,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仰望星空》

大学生艺术团

星星装载的不只是神秘,还有愿望,天空展现的不只是浩渺,还有飞翔。敬畏理想的能量,实践目标的步伐,仰望星空,美丽的人生就在眼前!

《渔梦 渔阳》

大学生艺术团

五月是一个阳光灿烂、景色迷人的季节,也是一个创造价值、追求卓越的季节。神州大地,繁花似锦。让我们谱写美丽的赞歌,聆听来自渔民的欢乐丰收。

优秀团员颁奖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涌现出了数名优秀杰出的团员,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后备军,不断塑造着高尚的人格和情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获奖的有:徐建、熊六怡、夏蓉荣等优秀共青团员,由校长助理张兵教授为他们颁奖。

《青春中国》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东软青年微电台

青年之于社会犹如新鲜血液之于人身,正是他们的存在使得祖国朝气蓬勃永葆青春。

《孤勇者》

大学生艺术团

每一个孤独的英雄,不管是身处暗巷还是绝望,都能奋力为自己而战,为梦想而战。每一个孤独的英雄,不管是顺风还是绝境,都能逆风前行,和命运做对抗!

优秀团干部颁奖

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他们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积极,他们为我校团学工作的发展再续辉煌。

获奖的有:黄渊、钟浩昆、梁宇翰等优秀团干部,由党委副书记张宪民教授为他们颁奖。

《八女投江》

大学生艺术团

翻开民族史册,峥嵘的革命战争岁月留下无数光辉的名字,正是这些祖国的优秀儿女,用鲜血和生命将新中国的旭日托起。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战争年代,青年英雄们付出所有,捍卫了民族大义。岁月在更迭,青年会老去,但生命的集结号经久不息,嘹亮而清澈。

《共和国之恋》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张藉粱

无数的先烈仆倒在地,无数颗赤子之心将共和国托举,晨曦中拔地而起,我就在你的形象里,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

团结奋斗,自强不息。优秀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巍然耸立。

先进团支部颁奖

在过去一年里,在学校党委的亲切关怀下,我校各级团组织紧密联系,积极开展各项团组织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具有独特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向我们展示了东软基层团支部的良好风貌。

获奖的有:19级网络工程四支部,21级商务一支部,20级英语三支部等先进团支部,由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为他们颁奖。

《如愿》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烛火微茫之际,你们为中华之明日而革命,不畏艰辛日理万机,你们为世界认识中国而奔走。我们听到了开国大典的阵阵欢歌,我们等到了红色革命的灿烂霞光,我们同样深爱你们所深爱的人间,也同样盼愿你们所愿的笑颜。

中国的天空上,英烈灿若群星,熠熠生辉。而今山河繁华,如你们所愿。

《破浪》

大学生艺术团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没有比人更长的路,一个民族的繁荣需要千千万万个实事求是的行动者,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一个国家的富强需要无数不空名的奉献者。立于苍穹之上,突破想象,坚定决心。站在历史交汇的地方,点燃梦想,肩负起未来的重量,向着那星光闪耀的方向只争朝夕,乘风破浪。

《最美逆行者》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的凡人。逆行者并非天生英勇,只因生命之重,足以让他们无畏险途。

以爱之名,传递温暖,别样的青春,积极传递正能量,砥砺前行,迎难而上。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致敬所有的逆行者,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基层团务颁奖

在过去一年中,我校“智慧团建”工作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常态化开展,网络思想引领不断深化,在这些基层团务工作中,是一批批优秀团学干部辛勤的付出,为我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获奖的有:白一岑、熊海雁、袁杨力等,由学校校长张应辉教授为他们颁奖。

《舞蹈串烧》

外国语学院、社团管理部—街舞社、大学生艺术团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他们面向光明背对黑暗,向世界进文明、为人类谋发展。青年永远明亮而富有朝气,他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用舞蹈表达新一代年轻人内心的独白,展现属于东软学子的活力与自信。

《星辰大海》

大学生艺术团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逐梦星辰大海,感悟至美生活。举头仰望,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目标是璀璨的未来。

《万疆》

大学生艺术团

一曲万疆,勾勒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一颗初心,镌刻赓续传承的百年荣光;经历了岁月变迁,悲喜沧桑,华夏大地仍于霞光中绽放出耀眼光芒,这份民族自豪感也在矫若游龙的舞姿中油然而生。

《钢铁洪流进行曲》

大学生退役军人事务部

从艰难困苦的岁月中走来,我们没有理由不为那沉甸甸的胜利歌唱。从流光溢彩的大道中走来,我们没有理由不为那红火火的伟绩歌唱。厚积薄发的中国,处处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勇立潮头的中国,到处勃发着璀璨的希望。

《我们的新时代》

校学生会

盛世的钟声敲醒未来,万家灯火倾听新时代。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拥抱未来踏着春风为中国喝彩。新时代新格局,中华民族骄傲的屹立,让我们点燃梦想迎接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如今,我们的祖国

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振兴中华的责任

已经落到我们肩上

“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

传到我们东软学子的手中

未来

东软学子将以

更加开放的眼光审视自己

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博采众长

缔造出一个个青春的神话

全场演职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