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4月3日      阅读:298

“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4月,是校团委直属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学校团委官方微博“东软青年”、微信公众号“成都东软青年”、官方QQ“东软青年”和官方抖音“东软青年”的日常运营及新媒体产品制作工作。

“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积极开拓新的宣传阵地,在新媒体领域实现了新突破。2015年“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入选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合作工作室,2016年入围“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合作工作室”;2017年被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评为“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优秀合作工作室”; 2018年3月入围“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第二批合作工作室”;2019年2月“东软青年”微博账号被微博校园评为“2018年度最具服务力高校团委微博”之一;2021年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成功入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首批精品项目网络育人项目”。2021年12月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实施方案》、团中央宣传部《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19-2023)》中在全国重点扶持百家高校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的部署,结合实际,团中央宣传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面向全国高校团委遴选并支持150个新媒体重点工作室,“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成功入选。

“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先后向团中央输送新媒体作品近40余件,其中有35件作品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例如五四青年节作品《天耀中华》,八一建党节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十九大作品《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挑战杯作品《青春不止,挑战不息》等获得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微信宣传、微博推送和省级媒体宣传报道。另外,东软青年自主创作的精品内容视频《校园安全活动月》、《青春不毕业》、《春风十里,不如东软有你》、校园版《如果我们不曾相遇》、《520甜蜜告白》、《Panama》、《生来倔强》、《腊青城》、《赞赞新时代》等均被团中央学校部微博、省级共青团、高校新鲜事儿转发,实现了良好的宣传成效,在川内高校新媒体工作中,取得了较高的评价。

随着新媒体的技术的不断发展,年轻群体对数字媒体的更高需求影响到新媒体的专业化、分众化发展,促生了新媒体简洁化、碎片化、多元化的表达方式,其审美性需求吁求新媒体积极性、正向性的文化定位。在这种趋势下,“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正在积极探索和创作符合青年价值观,紧扣校园生活,展现青春时尚的网络创新创意内容和视频,如原创校园街访栏目《东软青年说》,校园真人秀微综艺《你好,体验官》等新媒体栏目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在结合流行热点的同时,记录校园里的点滴生活,展现了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因此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展望未来,“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将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工作理念,以紧密结合学校团委宣传工作为基础,以专素一体化为途径,以培养新媒体技术人才为方案,以学校校园文化为立足点,紧跟社会时事和校园热点,利用好校园媒体资源使线上、线下工作紧密结合,依托微信、QQ、抖音、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开创多类别新媒体栏目,创作更多高质量新媒体作品,打造更多特色品牌,让思想引领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根据职能设立以下三个部门:

1、 运营部:

运营部分为微信、微博、QQ、抖音四大阵地板块,主要负责运营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微博、QQ、抖音等官方平台的日常运营,线上线下活动策划及推广,实现微博活动校园落地及宣传各类校园活动。

2、 拍摄部:

拍摄部主要负责拍摄学校活动照片、视频,策划并完成活动长视频和短视频的制作,为工作室各平台提供高质量的照片和视频作品。

3、 设计部:

设计部主要负责学校活动、重要节日和纪念日的平面设计制作以及原创插画、漫画的设计,为工作室提供充足的平面图片素材以及媒体平台外形封面设计。

青年微电台:

主要负责全校的各类型晚会的主持,电台录制,以及视频配音。旨在培养内外兼修的播音主持礼仪之星,为学校和社会发掘具有主持与播音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秀人才。 除此之外成都东软学院青年微电台还负责学校晚会的主持人培训和每年军训展演的军训解说员培训。播音主持所培养的对象,具备广泛文化知识和艺术水准,具有一般主持播音基础理论知识,多种语言艺术表达技巧。 同时,青年微电台密切配合学校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为学校师生营造高雅校园氛围,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愿同其他学生组织一同奋进,不忘初心,为我校思想引领工作注入新活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