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 | 不负相逢,不负别离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4日      阅读:75

社会实践

2022年7月15日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思践悟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学思践悟队于2022年7月15日9:00在A2图书馆整队集合,立誓出征,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俞辰老师带队,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玺老师参加本次出征仪式,向队员们表达亲切鼓励与殷切期望。

2022年7月16日,学思践悟队在荷桥家风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支教实践活动。上午9:00进行支教报名活动,当地的小朋友们都积极报名参加支教活动。队员向家长介绍授课内容与授课时间,并对孩子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进行了简单的了解,也希望能尽可能的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们,带给孩子们新的体验与成长。

2022年7月16日下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学思践悟队开展了“文明礼仪小课堂”,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育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在今日课堂中,我队开展文明礼仪专题小课堂,由学思践悟队队员马婷、沈春梅向两班学生讲授文明礼仪常识,队员杜彬、廖思杰、周瀚羽、顿财政做“孔融让梨”情景剧演绎,将言传身教落到实处。

2022年7月17日上午9:00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学思践悟队开展了“走进传统文化--蹴鞠”为主题的主题活动。在课堂上,老师们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蹴鞠的来源、文化背景及基本规则,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从蹴鞠到足球的起源变化。随后,队员们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感受蹴鞠比赛的魅力,通过实践,感受蹴鞠,了解中国蹴鞠文化。

2022年7月18日上午9:00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学思践悟队举办了“健康安全教育课堂”主题活动。队员们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预防地震”的演练以及“急救方法”安全知识的普及。

2022年7月19日,为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主题,充分了解荷桥村乡村发展情况,在汪漫妮老师的带领下,成都东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思践悟队走上荷桥之路,前往荷桥村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荷桥村脱贫攻坚发展历程。

2022年7月20日,学思践悟队在简阳市平泉镇荷桥家风小学举行了红色故事绘制小课堂,为了让小朋友们都可以大展身手,学思践悟实践团全体成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绘画材料,画纸、铅笔、蜡笔、水彩颜料在他们的手上即将诞生出一个童趣的小世界。

2022年7月21日,暑期三下乡学思践悟队在荷桥村的荷桥之路展示中心开展了家风研讨活动。在此过程中,队员和畅谈了对家风的认识、对长辈言传身教感悟、对家庭成员良好个人操守和品行赞美。“家风”主题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推进了文化建设,促进了良好乡村情怀形成。围绕传承好家训、共筑中国梦,切实加强城乡联系,营造出和美家庭、和谐城乡良好氛围。

2022年7月21日,为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深入掌握村情民意,本着从群众出发的理念,学思悟践队开展家风文化与农村留守人口向新型农民职业转型意愿调研。

 

2022年7月22日,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思践悟队全体成员在荷桥村家风小学举行为期十天的书法艺术最终展示活动,通过此次活动,陶冶了情操,培养了爱国精神。

同时,作为传统文化的文脉传承,书法蕴含上下五千年文人雅士忧国忧民的情思,学习书法能够感受各种书法临帖扑面而来的磅礴之气君子之风,是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

2022年7月23日,成都东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思践悟队推出“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主题活动。与荷桥村的小朋友们一起加入到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中国的建设中,学思践悟队支教老师从垃圾分类的目的、方法、意义等方面了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2022年7月24日,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思践悟队全体成员在荷桥村家风小学举行了临别赠礼活动,由共青团简阳市委与成都东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联合筹办的礼物被送到同学们手上。

学思践悟队在简阳市平泉镇荷桥村开展了四期“红领巾讲党史”的活动,以“学党史、践初心”为核心,引导乡村群众更好的了解革命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民族观。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