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在征途,谱写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8日      阅读:154

蝉鸣声声

夏日炎炎

每年的暑期总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惧烈日

勇担时代责任

2022年“三下乡”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顺利落下帷幕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这个盛夏,东软的“三下乡”志愿者们“乡约乡伴”、不断成长,用青春去定义时间,用拼搏去定义青春。

东软学子三下乡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的传统活动,在多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出了东软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志愿服务精神。成都东软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11日正式开始。学校各支队伍前往不同的地点做好志愿义务。

安全教育篇

东软青年从防火、用电、防溺水、反诈、禁毒等方面讲好安全这门重要的科目,诠释了“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的道理,在这样的新世纪大环境下,愿祖国的花朵们在安全的庇护下茁壮成长。

乡村支教篇

‘情暖乡村儿童,助力健康成长。为了让孩子们在新时代更加全面、健康地成长,东软青年的支教内容丰富多彩,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大小与兴趣爱好来划分。天马行空的成长,梦的点滴都是种子,而总会有一颗破土而出,结成果实。

寓教于乐篇

教育的路上当然少不了与孩童们的乐趣,教室里,队员们与孩子们促膝长谈,谈梦想、谈生活,在东软青年的陪伴下,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天真无邪的心性。

党心探索篇

为追寻红色精神,聆听老兵教导,东软青年对社会实践活动当地的退伍老兵、党员进行走访,从中感受老党员对新党员的期盼与祝福,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在未来生活中保持信念之火炬永不熄灭。

红色传承篇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东软青年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力争以“学党史、践初心”为核心,引导乡村群众更好的了解革命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民族观。

疫情防控篇

大学生志愿者们脸庞虽然稚嫩,肩膀却有担当,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出东软青年的时代风采。

尊老慰问篇

活动期间,东软青年走进当地留守老人家门,进行深入访谈,在了解老人的生活现状后,于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乡村老人排忧解闷,送去温暖。

实地调研篇

实地调研谋发展,科技创新促未来。我们当代青年紧跟总书记脚步,关注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寻找当地相关农产品产业进行深入了解,了解农业农村发展和破解三农难题。

延安实践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身感悟延安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及红色文旅发展,成都东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实践团队前往延安,实地感悟“延安精神”。

三下乡的实践生活是丰富而有意义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让人感到兴奋,但却绝不仅仅用兴奋就能描述的,因为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三下乡”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也许,当多年后再回首三下乡的日子,同学们依然会记得每一张笑脸以及背后感人的故事。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