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日      阅读:9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通知要求,校团委决定开展我校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于2022年6月30日在学生工作部进行了答辩。

一、队伍介绍

参与本次答辩的队伍共计10个,他们分别是:校学生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校团委、校团委社团管理部、事务部、大卫队、语路队、亲情队、大艺团。

本次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旨在通过社会实践培养青年一代民族复兴责任感,同时以青年实践持续助推成渝双层经济圈建设,组织引领全校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二、答辩过程

答辩开始,每支队伍的答辩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汇报。他们对各自的团队进行了介绍,包括团队宗旨、团队理念等。同时,他们也阐述了自己所在队伍对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与活动目的的理解。

答辩中,各队还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活动筹备工作、团队安全预案、活动计划与预期效果等内容。他们将统一组织实施与立足实际开展相结合,有效增强了活动实效性。

其中,各队的活动计划充实而有意义,实用又富有乐趣。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确保活动安全性。本次活动的开展地点均为低风险区,同时经过我校对形势的充分研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以保证师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安全进行“三下乡”。

三、答辩结束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圆满落幕,每一轮答辩,现场的评委老师们都会对答辩队伍进行针对性提问,并在提问后指出队伍现存的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旨在筛选出优秀的队伍,为本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场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用行动定义青春的经历。望我辈青年不仅是停留于“书中黄金屋”,还能畅游于云下秧苗中、烟火人家里。以青春之我,激扬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重温往昔峥嵘岁月,携手同心“乡”约盛夏。愿我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共谱美好青春华章!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