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资阳市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1日      阅读:100

 

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资阳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7月11日上午,共青团资阳市委、成都东软学院在资阳联合举行“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资阳团市委书记李丞,成都东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蔡金材,雁江团区委书记李智出席活动。东软学院赴资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雁江区保和镇洞子湾村驻村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出征仪式。

带队老师杨超发言

“三下乡”团队学生代表伍芷媛发言

蔡金材开展安全纪律教育

与会领导向3支服务队授旗

此次“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都东软学院共派出3支队伍、共计53人,将分别奔赴资阳市雁江区洞子湾村、乐至县劳动镇百花村、安岳县龙台镇龙头村开展为期10天的在村社会实践和后续调研活动。

今年资阳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以往主要开展关爱留守学生不同的是,市县团委前期深入项目村充分调研,围绕乡村振兴实际需要创新谋划,在主题上聚焦“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同时创新“5+N”工作模式,要求各项目团队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立足项目村实际“拍摄1部视频宣传短片、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粮食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青春志愿·靓在乡村’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形成1份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其他助推乡村振兴的服务项目”,为项目村办实事、解难题、助发展。

团市委书记李丞讲话

出征仪式上,资阳团市委书记李丞介绍了资阳的历史文化底蕴、交通区位条件、特色优势产业,并从聚焦工作主题、聚焦工作内容、聚焦管理服务3个方面就做好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提出明确要求。

出征仪式结束后,各实践团队赓即乘车奔赴项目村,在当地党委政府、团委和村两委的指导支持下,紧锣密鼓开启社会实践相关工作。

来源:青春资阳公众号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