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之各队的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2日      阅读:102

热爱世间万物

保持须臾的浪漫

跟随我们的脚步

来看看“三下乡”同学们

第一天多姿多彩的生活

朝阳队

2022年7月11日,“东软青年”朝阳社会实践队启程简阳市黄泥堰村,进行为期十一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东软青年”朝阳社会实践队共有28人,由学校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组成。

早晨八点,伴随习习清风,朝阳队队员一一来到图书馆外集合,队员们有序且快速的将自己的行李安置在大巴上。大巴启程,这辆满载队员们满腔热血与澎湃激情的大巴,马力拉足,向着黄泥堰村“进军”!中午,大巴平安抵达黄泥堰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村书记的热情接待与帮助后,队员们安置好自己的行李。随后,村支书与朝阳队就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和安排进行了短暂的会议。

下午,队伍分成两支小队,分别进行物资采购和驻扎地打扫整理。随后,队员们与附近的小孩子们一起玩耍。晚饭后,队伍开展了每日情况总结会议,并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了分组和安排。

初心队

2022年7月11日上午8:30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初心队”在老师和五位队长的带领下在红大门进行了大合照,并在9:00出发前往简阳市陈家坝村,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序幕。

中午11:09“初心队”顺利到达简阳市陈家坝村。在村委的带领下,“初心队”全体成员有序的收拾好行李。全体队长与陈家坝村马书记和陶村长进行了对村的了解和之后十一天的工作的交谈和对接。

“初心队”三下乡的第一天,骄阳似火,但是队员们的激情没有丝毫消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夏天的故事刚刚开始,“三下乡”志愿活动也刚刚启航,愿队员们坚持不懈,希望能在“三下乡”志愿活动中懂得“在取得效果时锲而不舍要比遭到失利时顽强不屈更重要”的道理。

来到目的地,队员同学们一同进行打扫工作。

亲情队

2022年7月11日由张译尹老师带队指导的亲情队在学校红大门合照后于早上9.00准时出发,经过四个小时的奔波,我们最终到达了自贡市荣县高山镇学校,开启了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高山镇学校领导魏书记的支持与帮助下,队员们安排好了住宿。稍加休息后,在队长们和指导老师张译尹的带领下,亲情队与校领导魏书记进行沟通,充分了解了当地的情况,为即将开始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之后,队员们共同合作,准备好了在三下乡期间的第一个晚餐。从农田里的采摘到油锅里的翻炒再到饭桌上的飘香四溢,虽烈日当空,但我们热情不减,一粥一饭是平常,却也是我们对暑期“三下乡”的期待,只有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才是对青春的不辜负。

饭后,在四位队长的的组织下,我们举行了第一次例会,会上我们提出了今天存在的问题,同时将工作分工到每个队员身上,梳理计划未来十天的工作安排,做到事事落实,井然有序。

远征队

2022年7月11日上午9:00,远征队队员们从学校出发,乘坐大巴车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最终顺利达到目的地-简阳市安乐乡兴隆村。下车后开始搬运行李,稍作休息后便开始简单的收拾整理,开始制作午餐。

午餐后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打扫整理好整个地方卫生,进行简单休整之后于下午时分派遣小组向当地学生及家长介绍我们此次活动的内容及目的,为支教招生。

招生完成后,后勤组队员已准备好晚餐,和中午一样,统一集合唱饭前歌曲。

傍晚,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破冰活动,让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活跃起来。

艺心队

2022年7月11日早晨8.15准时集合,队员们整装待发集合点名。

艺心队队长为全体队员做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安全教育和纪律要求。他强调,我们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服从安排、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注意食品安全和人身安全,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要尊重当地风土民情,在社会实践中体现计算机青年的当代大学生风貌。

党委副书记傅茂松殷切嘱托同学们,注意安全、严守纪律,希望同学们积极奉献、深入基层、了解国情,结合福建“数字经济”发展,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并预祝全体实践队伍顺利完成本次社会实践。

萤火虫队

2022年7月11日上午8:50,我院全体队员在红大门处集合拍照。由团委书记杨佳老师与素质教师黄溢老师领导,“萤火虫队”四位队长带队,在出发前做最后准备。日月纷纷车走坂,少年意气何由挽。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地——成都市简阳市施家镇悦乐村。

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迅速安置好行李,进行集合。队长们对本次“三下乡”的纪律安全问题进行严肃强调,并讲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队员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循下发指令进行行动,绝不私自违纪。随后,由队长进行分组,以便队员们能更加清晰明了的了解自身任务。

分组完成,同学们又积极投入到实践活动场地的布置中。各组积极分工合作,纷纷拿起扫把,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一个干净的实践环境。虽然劳动较为劳累,同学们都付出了自己的汗水,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只有同学们亲自经历,才更让同学们领悟了本次三下乡进入乡村工作,齐心协力,同甘共苦的意义。

下午2:00,在社会实践活动场地布置完成后,各组成员在队长们的引导下开始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当地经济与科技发展情况,并进行宣传招生工作。同学们深知自己任务的重要性与严肃性。队员们逐家敲门,用语礼貌温和,充分展现了计软学子的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与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同学们于下午3:00顺利完成走访调研与宣传招生工作。最后,由杨佳老师组织队长根据实地调查情况,进行工作讨论会议,进一步细化、优化社会实践具体安排,总结本日工作流程。力求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完成的尽善尽美,真正实现“喜迎二十大,科技创未来”。

心联队、筑梦队、数艺之星队

2022年7月11日10:00—10:40在资阳市雁江区河堰嘴青年之家旗舰店举行了“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成都东软学院三支社会实践队伍:心联队、数艺之星、筑梦队参与了本次出征仪式。

同学们认真聆听领导发言,同学们告诫自己:让我们们扬起理想的旗帜,满怀赤诚,在艰苦中磨练自己,在奉献中丰富自己,在志愿服务中谱写更加激昂的青春之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