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阅读:151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

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稚文老师讲话

大家应当认真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成才的希望寄语,同学们应该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的殷切期望。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是广大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更是大家成长道路上的好朋友。东软青年学子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与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授书仪式

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稚文老师为青马学员代表陈星宇、高海军、张思宇授书。

青马学员代表高海军发表读书分享

2010年12月7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期间,专程来到重庆师范大学看望同学们。在图书馆“党的知识阅读角”,习主席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人生一年之春、一日之晨就是我们的大学时代,这是一个黄金的时期”,“一定要利用好大学时期,很好地打下这个基础”。他嘱咐同学们“立志要高、起步要低”,“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端正择业观念,精准定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号召同学们到基层去,到边远地区去,到社区去,到农村去,到军营去!

读完《习主席嘱咐我们“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后,我深刻意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所承担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谨遵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真正做到“立志要高,起步要低”,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们大学生也应端正择业观念,精准定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到基层去,到边远地区去,到社区去,到农村去,到军营去!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应当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牢牢把握住历史的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读出坚定,读出信仰,读出担当。《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仍在连载,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的故事永不谢幕。愿每一位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的理想,保持青年人应有的赤诚和纯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