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各学院团委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阅读:126

为加强团组织的思想工作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先进性和凝聚力,落实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推动共青团活动的积极开展。5月19日10时在C7学工会议室,校团委召开各学院团委书记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蔡金材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周楚、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校团委书记蔡金材充分肯定了近期校(院)团委的工作,同时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强调。

一,就我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工作开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各学院团委需提高思想站位、落实工作部署,同时注意广泛开展宣传,精准施策,全方位、多渠道提高“青年大学习”参学比。

二,对各学院新团员发展的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并要求各学院对新团员发展进行核查。蔡金材书记指出,团员发展是一件十分严肃又重要的工作,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规范团员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考察,新团员的大会表决、审批、宣誓、教育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程序严格、手续完备。

三,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活动,希望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掀起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各学院要积极并持续开展本次读书活动,东软青年学子应当牢记党的教诲,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同时会议上,校团委副书记周楚就素质教育项目(第二堂课)设计书规范性展开意见征集。为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项目(第二课堂)的系统化、课程化建设,本着学校“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理念,校团委积极推进落实以综合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等八大能力为目标的TOPCARES人才培养模式。校团委近期对素质教育项目设计书框架进行优化,为各学院提供框架参考,旨在督促各学院团委要深入学习TOPCARES能力指标体系3.0版本,结合校级重点素质教育项目(第二课堂)的开展情况,将学院级、系级素质教育项目规划细化,大力推动院级、系级素质教育项目(第二课堂)的立项和开展,并在院级、系级项目设计中,全面推动一院一品牌、一系一品牌专素一体化建设,将素质教育项目的开展做到流程化、规范化和体系化。

 

通过本次会议,各学院团委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目标与活动规划,认识到自身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增强各基层团组织、团员的政治思想建设、落实“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新团员发展、基层团务等工作提供了工作建议与支持。在校团委组织引领下,各团支部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引领共青团员积极健康发展,时刻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