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东软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阅读:127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

引发东软青年师生热议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悟吧

校团委书记蔡金材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代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先锋力量。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校团委老师,我们要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引领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团委副书记周楚老师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怀青年,这份深深的关爱也让我们读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切期待。作为高校团委老师,我更加深刻理解高校共青团干部的使命担当,应当牢记总书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勇挑立德树人重担,把握团务工作本质,做好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立鸿鹄志、做栋梁材,为祖国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敬欣老师

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高校团务工作者,我受益匪浅,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动员东软青年奋发向上,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校团委组织部—高海军

习近平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好成绩!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承时代之志,担青年之责,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我们青年一代要团结拼搏、携手同心,凝聚磅礴青春力量,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校团委办公室—夏波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令我深受鼓舞。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深刻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牢记党对我们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团委宣传部—罗贵鸿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深情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委—陈智宇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知当代青年肩上担当的责任之重,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生干部,我会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决心,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谭晓倩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团学干部,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在此基础上,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一次次具体行动中兑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铿锵誓言。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张路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我们青年重大的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讲话鼓舞了我们,“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一讲话精神增强了我们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我们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团委—蒋欢

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坚定不移的传承红色基因,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始终作为最自觉地追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有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肩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使命;作为语言学习者,要把握好时代为我们讲好中国故事提供的丰厚素材,抓住这难得的历史机遇,线上线下齐动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团委—白一岑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话语,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把自己的学业、事业同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用自己的心感受中国精神,用自己的力量践行中国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张珈瑜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5日去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青年学子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