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丨我校圆满完成2021-2022学年“奋斗青春 逐梦启航”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阅读:188

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的引领与激励作用,奖助育人,表彰青春榜样,推进学校学风建设,我校2021-2022学年成都东软学院“榜样的力量”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奋斗青春逐梦启航”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于2022年10月21日14:30在A3-104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各部门相关领导、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国家奖学金候选者以及观摩学生代表参与此次答辩会。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是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学生的奖学金,旨在激励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与学风建设。是针对大二及其以上年级学生且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目的是为了激励在校大学生勤奋刻苦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获奖比例为0.2%,奖金8000元。

会议现场

各位奖学金候选者的介绍各有新意,有限的五分钟内,以精心准备的答辩PPT作为切入点,条理清晰地陈述自己的评选优势。在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时,他们也能回答得游刃有余,整场答辩会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成都东软学院优秀学子的精神面貌。

充分的准备是他们对于一切事情一丝不苟的证明。那一次次的鼓掌和一次次羡艳的悄声交流,现场严肃而又火热的气氛从侧面展示出答辩同学的表现优秀。他们意气风发,激情饱满,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热情令台下评委和观众折服。

答辩人

尹露伟

张新月

徐健

刘思雨

甘英钰

谭湘宁

张晓倩

蒋一帆

张鸿秀

叶瀚文

白一岑

邱颖茜

他们中有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抗疫”志愿者,有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学科竞赛获得者,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审委员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赏,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杜佳瑶

唐赋

杜坤霖

邓梦媛

张潇澜

李尊信

周雨欣

冯瑞

董筱

姚盛伟

龙海洋

本次的评审答辩会俨然成为一场青春励志会、经验交流会、成长报告会,他们是东软青年的青春榜样,也是成都东软学院育人成果的体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老师发言

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蒋利明

本次活动,全面展现了成都东软学院学子的优秀风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鞭策同学们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砥砺前行,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推动成都东软学院学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希望同学们能牢记“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善思善学善用,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此次答辩会

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

让我们看到了

成都东软学院学子

卓越的学习素养和独特的人格魅力

也激励着我院学子

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未来

东软学子们将继续锐意进取

不断努力

成为新一代的领军人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