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7月31日      阅读:85

为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22年7月31日上午,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学校各团学组织代表参与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理论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理论建设的重大成果,是我们党的领袖关于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收到的珍贵礼物,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对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促进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作为团员青年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论党的青年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蕴含其中的认识论、实践论、方法论,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领会 学习贯通

会议要求:

对于这部作品代表了我们党对青年工作规律认识的新高度、提供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最权威教材的著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

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实践要求。《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发给全党的权威教材。

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必须自觉走在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前列,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全团的主要任务,把共青团工作与青年工作、与全党工作大局融会贯通起来,真正做到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学懂”是基础,“弄通”是关键,“做实”是根本。

参会代表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感悟

师生热议

《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收入习近平总书记60篇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以高度的战略眼光、深远的历史思维、深刻的现实意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基层团组织应当在实践中进一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青年工作的根本题,引领青年思想进步,引导青年向党组织紧紧靠拢。深刻学习、积极宣传、切实贯彻这一重要著作的同时,使之成为青年工作者的最有力、最有效的“思想武装”,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树立鸿鹄之志、肩负报国担当,以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昂扬风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 成都东软学院校团委书记

蔡金材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时代进步依靠青年,时代发展为了青年。党和国家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提供了最好的追梦舞台,身为团员青年,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责任;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建设祖国中体现青年人的担当,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事业中实现青年人的价值,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玲巧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当代青年要理想坚定、本领过硬、奋斗不止,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的开展向我们讲述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从《论党的青年工作》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大志、求上进、甘奋斗,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嘱托与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徐健

当代青年要有抱负,有理想,有担当,身为学生干部要有积极的带头作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勤期盼!

——栾永康

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牢记青年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斗。要以青年之势不坠青云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王笑

《论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拼搏奋斗、锤炼品德;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时代重任!

——蒋昆玲

深入学习 鼓励引导

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