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 微党课前四期汇总
发布时间:2022年7月6日      阅读:94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已经陆续在新华网等多家平台播出,现已播出四期。

微党课集中展现新时代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微党课第一期

本次微党课从“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弘扬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忠实传人”、“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培养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四个方面讲述。4所高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希望全体成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学习机会,继承优良传统,坚定信心,扎根中国大地开展科学研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做出青年贡献。

微党课第二期

本次微党课从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情况。四个方面讲述。4所高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亲切关怀高校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微党课第三期

本次微党课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各大高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坚定信念,持续奋斗,紧密围绕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和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毕业生刘佳玮讲到“其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也正是我们年轻人最大的实现自身价值和作用的一种方式”,我们身为当代青年人人更应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解忧,为民解忧,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在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微党课第四期

本次微党课由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分别以“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育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擎爱国之炬,育时代新人”和“文武兼修铺就冠军路,以体育人助力强国梦”为主题讲述4所高校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

“嘱托声声入耳,壮志念念于心”。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书记赵颖老师表示,“要继承发扬清华人直面时代浪潮、勇于担当奉献的优良传统,在超算领域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厦门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林宇阳同学说,“越来越多的厦大学子投身西部,书写现实版的‘山海情’,令我倍感振奋。我们要矢志不渝做支教地孩子们理想信念的播种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担当。”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总书记嘱托为不竭动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