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7月6日      阅读:94

2022年7月6日下午13:00在A3-104(国际报告厅)举行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的传统活动,在多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出了东软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我们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社会课堂,也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活动主持人--校团委敬欣老师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科老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玺老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贾骐老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壁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老师,保卫部部长姚友罡老师,武装部副部长刘宁老师,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蔡金材老师,以及各队伍带队老师。

大会第一项:蔡金材老师致辞

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蔡金材老师致辞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我们都知道,社会实践是同学们体验国情社情民意的窗口、增强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途径,是我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我校社会实践队伍的服务内容包括:关爱留守儿童、看望空巢老人、宣传垃圾分类、乡村普法教育、普及急救知识、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党史教育等。参与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要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上好社会实践这堂“大思政课”,同时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文明实践,严格管理,确保安全,牢固树牢“安全第一”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范;二是要深入基层,脚踏实地,在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发挥专长,注重创新,开展有特色、有内涵、有深度的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加强宣传,注重实效,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展现实践团队成员的青春风采、使命担当。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东软学子将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思践悟中感受人民群众的劳动创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

大会第二项:社会实践服务队代表发言

社会实践服务队代表、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熊玲巧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青年志愿者们:

大家中午好,我是来自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级电子商务2班的熊玲巧,很荣幸,今天可以站在这里代表东软青年志愿者在此发言。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的传统活动,在多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出了东软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我们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社会课堂,也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在此,我向广大东软青年志愿者发起倡议:

作为实践队伍的一员,在活动中我们要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以实际行动展现学校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将高度的工作热情带入到切实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真正落实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牢记使命,坚决做时代的合格宣讲员;脚踏实地,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服务员。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同学们,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天宣告启动,让我们扬起理想的旗帜,满怀赤诚,在艰苦中磨练自己,在奉献中丰富自己,在志愿服务中谱写更加激昂的青春之歌!

大会第三项:授旗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为志工部部长栾永康授旗

第四项:宣誓仪式

校学生会主席罗鑫上台带领宣誓:

最后各位领导与学生队伍合影留念

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到此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