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阅读:153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青马学员代表发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

1922年—2022年,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正如总书记所言:“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从烽火岁月到和平年代,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青年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历史的舞台上,他们的情怀信仰穿越历史风云依然熠熠生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应当应时代要求,肩负责任,振兴国家。

寄望青年,亦是寄望未来,在对青年谆谆嘱托时,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突出要求,希望广大青年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要求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培养什么人”这一关键性问题,从根本上指明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航向,进一步揭示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初心使命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实践要求。

这是一个最美好的时代,一个最蓬勃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吾辈自强,当志存高远,不负时代。在这条遥远的人生行进道路上,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这是值得期许的未来,这是正在发生的历史。“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马学员代表   邓茜

 

百年团史锻造永久奋斗精神,新时代新的征程牢记使命在肩。翻开百年团史,青年力量始终熠熠生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党的领导和团的引导下,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向“先锋”“闯将”看齐,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也重任在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的手中,过去的百年征程中青年人不曾缺席,未来的百年奋进里我们更要凯歌前行。在新征程中我们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与祖国同行,让青春与人民同向,做先锋,当闯将,哪里需要哪里冲,哪里需要哪里上,最需要的时刻冲的出来、顶得上去,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走出一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之路”,奋力谱写出一曲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乐章”。

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祝共青团永远生气蓬勃,祝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加奋发有为,彰显青春本色。

青马学员代表   李迎嘉

 

观看视频

《总书记与大学生面对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总书记走进校园,和大学生朋友面对面,关心大学生朋友们的生活,与他们谈人生、话理想,对他们寄予厚望。

 

一起来重温总书记与大学生的温暖瞬间

感受那份关爱与期许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