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心联队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9日      阅读:199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一代,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成都东软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心联队积极参与了“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行动”暨 2022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在学工部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蔡金材老师和武装部副部长刘宁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陈毅故里、开堂第一课安全教育、心联队-乐至县百花村实地调研、留守儿童入户走访工作、党史宣传教育、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垃圾分类微课堂、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韧者笃行,韧则行远。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心联队队员们立志高远、脚踏实地,驰而不息向前进,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成就属于自己的盛夏!

夏日出征,砥砺前行

2022 年 7 月 11 日上午,心联队、数艺之星和筑梦队在资阳市雁江区河堰嘴青年之家旗舰店参与了“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暨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绿荫如盖,刚毅如山

2022 年 7 月 12 日下午,学工部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蔡金材老师、武装部副部长刘宁老师来到学校指导实践活动工作,有利于当好红色讲解员,誓做革命接班人,讲好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高扬伟大旗帜,实现伟大复兴!

骄阳似火,勤学苦练

2022年7月13日,教学组队员们为小朋友们从防火、用电、防溺水、反诈、禁毒上讲好安全第一课,诠释了“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的道理!

凝神聚气,固根铸魂

2022年7月17日,学生们开展了党史宣传教育、爱国教育主题活动……正如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队员们向同学们印证了“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道理。

绿化环境,共筑家园

环境保护乃重中之重,环境保护主题班会的宣讲,有利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和谐相处,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

敏而好学,厚德载物

除此之外,教学组的日常作业辅导、新课预习也印证了正如《卧薪尝胆》告诉我们的道理:“不要轻易就被困难打倒,要学会在困境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唰唰的笔声与窸窸窣窣的教学声勾勒出一辐幅安静祥和的画,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大家学习了《New Boy》、《奔跑》、《爱你》,使同学们疲惫的大脑得到短暂的休憩,也同学们保持了对学习的热爱,把每一天都过得热气腾腾!

夏日可畏,始终如一

2022 年 7 月 14 日下午,队员们来到乐至县劳动镇百花村开展了实地调研。与百花村第一驻村书记杨伟、百花村副书记李晓红通过问答环节展开一系列的交流工作,对实现生活富裕、实现乡村振兴、促进生态平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看法。

夏阳酷暑,体贴入微

小树正因为风雨才茁壮成长;江河正因为险峻才形成壮丽瀑布;大地正因为有尘埃才肥沃和丰厚,人正因为有挫折才不断成长。

2022 年 7 月 15 日,队员们开展了留守儿童入户走访工作。队员们鼓励留守儿童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要勇敢地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争做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青年!

流金铄石,浩气长存

2022年7月18日下午,资阳团市委书记李丞到校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会议上书记讲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恩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笃信笃行!

禁毒防毒,珍爱生命

队员们组织参观了劳动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区矫正工作站,此次参观学习使队员们深刻感受到“禁毒战争,人人有责”的重大意义, 进一步牢固树立起队员们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防毒意识!

燎原之火, 坚贞不屈

志愿者们共同来到一位经历过援老抗美老兵毛隆华的家里,一起聆听老人参军入伍的艰辛历程,保卫国家的英雄事迹!参军报国赤子丹心,满腔热血青春无悔,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奋勇向前!

队员们参观了陈毅元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列馆内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元帅辉煌的一生,陈毅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不畏牺牲、不惧艰险的革命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一方水土,功在千秋

“让四处蔓延的垃圾,回归万物应有的循环,污水不再横流,田野明净如初"队员们带着小朋友们在百花村附近开展了清捡垃圾的活动!队员们和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在清捡垃圾的同时感受劳动之美!

七月的下午,蔚蓝的天空,炽热的微风。在乡间的小路上,却有着一排排的影子,向着农地走去,队员们不惧炎热,拿着锄头与镰刀,帮助农民伯伯挖地除草。“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前程万里,大有可为

奋勇争先彰,显青春本色,逐梦正青春,奋进正当时!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充实而有意义的下乡活动在此就圆美结束了,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对于心联队每一位队员来说都是崭新的起点!

人生不就是这样

经历过一次次考验才能成长

人生不就是这样

哪怕挥汗如雨也要去追寻阳光!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