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实践⑦|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8日      阅读:91

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

延安实践第七天

为促进红色文化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中的普及推广,加强学校与地方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发挥协作优势,做好延安革命传统教育集体共治共建工作,8月17日,成都东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实践团队于延安市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成功举办成都东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及延安专项阶段性成果汇报。

挂牌仪式

8月17日上午8:30,实践团队与延安市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签约挂牌仪式。参与挂牌仪式的有共青团延安市委学少部部长王艳、市委党校共青团基地负责人王娜、成都东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林雨倩、成都东软学院教务部学籍(学位)管理科科长张跃及实践团队成员,以及来自9所高校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

王艳部长表示,今天的挂牌是十所高校同基地长期合作的新开始,为高校学子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相信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的感召下,会有更多的学子来延安开展红色教育和课题研究活动,去倾听和挖掘更多的延安故事,实地感悟延安精神。最后,王艳部长预祝学校与基地的合作更加紧密,也预祝十所高校的广大学子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阶段性成果汇报

授牌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与第五期延安专项实践活动的实践团队在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按照队伍依次进行阶段性成果汇报。在阶段性成果汇报会上,实践团队成员李盛潇以“推动青年人才投身回延建设路径方法及对策建议”为主题,结合实践团队在延安的三天红色主题教育和四天自主实践内容,围绕延安精神学习、实践课题研究和宣传成果进行汇报,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如今的生活及学习环境,相较于革命建设时期,可谓是“质的飞跃”。因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辈品德,真正认识到什么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应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勇气!

总结

延安圣地,革命摇篮。本次实践团队来到延安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在饱含历史沧桑的窑洞之中,寻找到先辈们艰苦奋斗的足迹。“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延安实践活动已画上句号,而实践团队普及推广红色文化精神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延安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